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郑铮详解千里走单骑破门 李玮锋四年后完成救赎

2011年11月16日11:14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特派记者 张晓露 发自新加坡

  比赛开始前中国记者拿到出场名单后不住摇头,其一是中国队主教练一栏内依旧写着高洪波的名字,此时此刻不可能不引发感慨;其二就是首发队员第一个名字就写错了——郑铮被写成了曾诚(Zeng cheng)。而这场比赛第一次代表国足首发的郑铮非常争气,在最后阶段连入两球,为国足的大胜锁定最后的比分。他的表现终于为他赢得了足够的尊重,在进第一球时现场播音员还喊着:“进球队员,2号曾诚。”而最后的那个进球后,播音员终于纠正了错误,这一次准确读出了郑铮的名字。

  郑铮的国足之旅并不顺利,卡马乔接手之后郑铮来而复返,要不是这一次比赛前荣昊等边后卫伤病太多,恐怕这次卡马乔也不会带上郑铮;要不是出线已经无望,卡马乔也不会用郑铮替代老将孙祥首发,那这两个进球也就不会出现了。

  “进球对我来说是有些突然,当时向着郜林带过去,但是传给他的路线被封了,我只能自己带一下,形成了打门的机会……两个进球是全队全力以赴进攻的结果,而不是个人的努力。尤其在队里伤病较多,比赛中还被罚下一个人的情况下,团队的努力是决定性的。”对这场比赛全队放松心情的表现,郑铮也坦然承认:“胜利和心情相对放松肯定是有关的。”对自己的这次国足之行,他也非常感慨:“总的来说,这次跟着国家队训练比赛得到了很大的锻炼,个人能力得以提高,希望以后能在联赛有更好的表现和发挥吧!”

  今天回国后,郑铮马上要回归山东鲁能备战19日在合肥举行的足协杯决赛,昨天赛后很多鲁能队员在微博里给郑铮留言:“足协杯决赛郑铮能不能也来上这么一脚?”赛后郑铮还是从记者转述中知道这一留言,笑着连连说:“希望吧!”其实何止队员,郑铮还赢得了一向挑剔的郝海东的高度评价,郝董连续用微博留言:“最佳进球。”“现在边后卫就应该这么踢,能攻善守,具备超强的奔跑能力。”

  中国队既已出线无望,今后卡马乔的国足必然要起用大量新人,为未来备战。赛后卡马乔在新闻发布会上明确表示:“郑铮今天的进攻显示了他的特点,他入选过集训,也离开过,就像今天他的上场表现,说明每个有能力的球员随时都可能回来!一切正常的话,我想下次国足集训他会回来!”(卡马乔说完,发布会现场的很多新加坡记者包括新加坡足协的官员,才知道郑铮的名字搞错了)郑铮对卡马乔的好评表示了感谢:“感谢教练信任,下次集训我只有好好努力提高,争取表现自己吧!”而对于接下来国足的新陈代谢问题,郑铮出言谨慎:“只能说从我自己的角度,作为新的队员还在慢慢地融入队伍,争取早点担负起重任吧!”而通过这场胜利,郑铮坚信:“中国国足会好起来!”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晓瑞)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