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1女排世界杯|日本女排世界杯|第11届女排世界杯 > 世界杯中国女排

世界杯-女排0-2落后险翻盘 2-3惜败美国暂列第3

2011年11月16日12:2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康小欣

视频-女排落后2局险翻盘 世界杯2-3美国暂第三


组图:中国2-3美国

  北京时间11月16日,2011女排世界杯进入第四阶段争夺,中国女排迎来老对手美国女排。最终经过五局恶战,中国女排以2-3遗憾负于美国,具体比分为:21-25、29-31、25-18、25-19和10-15。此役过后,中国队20分继续排名第三,美国队23分排在次席,中国队下一轮的对手是肯尼亚队。后面两场球,只要中国队获胜,依旧可以直通伦敦。技术统计>>

  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中国女排曾与美国女排在小组赛中相遇,“和平大战”也博得众人眼球,最终中国女排2-3憾负对手。中美国最近一次交手是在今年的女排大奖赛漯河站,当时中国女排以20-25、17-25和16-25输掉比赛。此前,中美两强曾在瑞士女排精英赛上有过两次交手,虽然中国女排取下比赛胜利,但是美国女排的主力副攻波恩和接应胡克尔并未参赛。本场比赛,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王一梅和惠若琪,副攻杨珺菁和马蕴雯,二传魏秋月,接应张磊和自由人张娴。美国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拉尔森和汤姆,副攻波恩和阿金拉德沃,二传博格,接应胡克尔和自由人戴维斯。

  第一局:中国女排21-25美国女排

  开局双方战成3-3,胡克尔二号位强攻得手后,美国女排将比分反超为5-4。拉尔森发球直接得分,博格二次球得手,中国女排6-8落后进入对手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归来美国女排连得两分,王一梅四号位强攻命中,中国女排将比分追至7-10。张磊二号位吊球得分,中国女排12-14落后美国两分。胡克尔二号位强攻命中,中国女排12-16落后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美国女排展现了强大的网上实力,汤姆四号位轻打得手,阿金拉德沃三号位短平快命中,中国女排15-22大比分落后。而后中国女排连追5分,将比分迫近至20-22。马蕴雯扣球失误后,中国女排以21-25输掉首局。

  第二局:中国女排29-31美国女排

  徐云丽三号位快球被拦死,王一梅四号位强攻得手,开局双方战成1-1。惠若琪四号位强攻得手,中国女排5-4反超对手。徐云丽单人拦网得分,中国女排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惠若琪四号位强攻造成对手拦网出界,中国女排12-10继续领先。张磊一号位后攻打空当得手,惠若琪发球直接得分,中国女排16-13领先对手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汤姆大力跳发下网,阿金拉德沃三号位短平快得分,美国女排19-20紧咬比分。杨珺菁背飞造成对手拦网出界,中国女排将比分追成22-22。波恩二号位背飞拿下两分,中国女排也以29-31遗憾输掉第二局。

  第三局:中国女排25-18美国女排

  开局美国取得2-0领先,随后中国女排连追4分而将比分反超。胡克尔发球下网,拉尔森扣球出界后,中国女排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徐云丽时间差命中,王一梅抓住防反机会,中国女排11-7领先对手。汤姆发球失误,胡克尔扣球下网,中国女排16-11领先对手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魏秋月两次球得手,惠若琪发球直接得分,中国女排18-12继续领先。随后美国女排连追3分,张磊二号位跑动进攻得手稳住局势,中国女排21-16领先对手5分。杨珺菁和张磊双人拦网得分,拉尔森扣球失误后,中国女排也以25-18拿下第三局。

  第四局:中国女排25-19美国女排

  开局双方战成2-2,波恩拦死徐云丽的短平快,拉尔森拦死杨珺菁的背飞,中国女排也以2-4落后对手。随后,胡克尔接管比赛,她依靠超强的个人能力拿下4分,中国女排也以4-8落后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张磊二号位反击命中,惠若琪四号位平拉开得分,中国女排将比分追至9-10。王一梅发球和强攻连下3分后,中国女排16-13反超对手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王一梅大斜线和马蕴雯背飞再拿两分,中国女排将比分拉开至18-13。美国女排连追3分,徐云丽连得两分后,中国女排21-16稳住局势。惠若琪四号位平拉开命中,中国女排25-19再扳一局。

  第五局:中国女排10-15美国女排

  决胜局较量,胡克尔二号位强攻连下两分,中国女排也以1-2落后对手。惠若琪四号位强攻命中后,中国女排追成3-3。汤姆四号位强攻命中,双方战成6-6。胡克尔四号位强攻得分,中国女排7-8落后交换场地。胡克尔轻打得手,王一梅强攻被拦死,中国女排7-11落后。胡克尔展现超强的个人能力,中国女排未能祭出有效的拦防策略,波恩背飞命中后美国女排也拿下赛点,惠若琪四号位强攻被拦死,中国女排以10-15输掉决胜局。(搜狐体育 康小欣)

1.你怎么看女排2-3美国?




2.你认为中国队输在哪?




3.你认为中国能否直通伦敦?




查看结果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中国女排的表现让国人看的激动!
胡克尔上演神级表现!
中国队在下面的两场比赛中要继续努力!

相关新闻:

·积分榜:女排20分位列第三 美国23分紧追意大利
·洪钢:女排1环和过去天壤之别 美接应堪称奇人

(责任编辑:施如)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