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欧洲杯|欧锦赛|波兰乌克兰欧洲杯|2012欧洲杯 > 欧洲杯综合新闻

波黑3年2遭葡萄牙蹂躏 哲科低迷天灾人祸该怨谁

2011年11月16日12:2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保罗

  北京时间11月16日凌晨,2012欧锦赛预选赛附加赛次回合全部4场比赛结束,最受关注的葡萄牙与波黑的比赛,最终以伊比利亚劲旅6-2大胜而告终。C罗梅开二度抢尽风头,而本场比赛另外一大巨星哲科则黯然退场。本场比赛第32分钟,波黑队梅顿贾宁左路传中,曼城锋霸哲科头球攻门击中横梁,但被判越位在先。这一细节也是波黑在本届欧预赛最后三场关键比赛的一个缩影。

  哲科孤掌难鸣

  葡萄牙与波黑的两回合附加赛,C罗PK哲科的巅峰对决被媒体炒得沸沸扬扬。首回合比赛,受到球迷干扰的葡萄牙球星,多次挥霍机会没有取得进球,赛后还炮轰波黑菜地球场条件恶劣。回到主场,C罗强势爆发,任意球加长途奔袭完爆波黑。反观哲科,两场比赛都碌碌无为。本场比赛头球击中横梁,而第一回合比赛,哲科完全被冻结,只能在外围尝试远射。那场比赛第92分钟,哲科接身后传球停球右脚抽射被帕特里奇奥扑出,葡萄牙惊出一身冷汗,但是主裁判吹哨示意哲科手球犯规在先。两回合比赛,哲科表现形同梦游,完全没有在曼城摧城拔寨的霸气。当然了,哲科的哑火不能完全将责任压到他的身上。在曼城,他在锋线上有阿奎罗、巴洛特利等队友的协助,而在身后有西班牙“魔术师”大卫-席尔瓦、法国球星纳斯里等一帮助攻能力超强的球员输送炮弹,而在波黑国家队,哲科就没有这番待遇。孤立无援的曼城锋煞只能陷入孤军奋战之中而不能自拔。

  相比之下,葡萄牙则在第二回合迎来集体的爆发。C罗的第二粒进球正是源于队友维罗索在中圈位置的直塞,最终9600万先生高速突进过掉门将打空门得手。皇马前锋的另外一粒进球则源于自己强大的任意球破门能力,而这一点恰是哲科所不具备的。当然了,与C罗本场的爆发最大的不同是,哲科没有前者获得如此大的支援。此战,葡萄牙顶在最前方的是波斯蒂加,而波黑则由哲科担纲箭头。另外,波斯蒂加和纳尼又很好地分担了C罗受到的防守压力,本场比赛,维罗索、纳尼、波斯蒂加分别取得进球。

  裁判争议判罚

  10月12日欧预赛进行最后1轮,赛前只落后1分的波黑在客场被法国1-1逼平。那场比赛,法国队在第40分钟先失一球!姆维拉手球,帕帕奇左肋快开任意球,哲科突入禁区前沿转身摆脱拉米后,弧线球旋入远角,波黑取得出线主动权。但是第77分钟裁判的一次争议判罚断送了波黑直接晋级决赛圈的希望。纳斯里在右路转身准备切入禁区,在波黑队长斯帕希奇的身体接触中倒地。画面回放显示,斯帕希奇与纳斯里的拼抢地点是在禁区线外附近,而纳斯里却倒在了禁区内,最终前阿森纳小天王亲自操刀低射扳平比分。就这样,波黑拱手将直接出线权让给了法国队,不得不因为1分之差而与葡萄牙决一死战。

  今晨的这场比赛,第53分钟,葡萄牙队维罗索中圈位置直塞,C罗反越位成功,带球突破40米后在禁区内摆脱门将推射空门得手,将比分改写为3-1。但是,波黑队卢利奇不满判罚被出示第2张黄牌而被红牌罚下,而巴尔干劲旅就此雪上加霜。最终,10人应战的波黑一溃千里2-6完败。

  连续两届大赛附加赛被葡萄牙扼杀

  2年前的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附加赛,波黑主客场均以0-1不敌没有C罗的葡萄牙,最终无缘南非。此番再战附加赛,又是葡萄牙,只不过这一次,伊比利亚球队有了C罗。赛前,一股复仇的情绪弥漫在波黑队内。但是,很遗憾,悲剧再一次重演,哲科不仅没能带队实现雪耻,而且甚至都没有斩获一粒进球。原本有机会在最后一轮取胜直接晋级波兰/乌克兰的波黑人,却一再错失机会酿下了这杯苦酒。怨谁?两场比赛裁判的判罚固然让波黑人愤怒,但是波黑如果更加成熟的话,就不应该再错误一再上演。与法国一战,为何要给纳斯里倒在禁区内的机会?与葡萄牙的次回合比赛,球队表现是否太过冒进?卢利奇如果能够冷静下来,波黑不是没有进球的能力。波黑的出局是天灾,更是人祸。

  (搜狐体育 保罗)

(责任编辑:翟赫)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