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火箭专家怒批亨特斯特恩 建议NBA学习职棒联盟

2011年11月16日14:4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村

  北京时间11月16日,《休斯顿纪事报》著名火箭专家理查德-贾斯蒂斯撰文指出,NBA劳资谈判之所以会僵到这个地步,劳资双方都有不可推卸的责任。斯特恩在谈判中两次发出最后通牒,这是很失败的行为。与此同时,贾斯蒂斯建议NBA应该学习美国职业棒球联盟——

  经历了20多次谈判,劳资双方花费了巨大的精力,但结局却令人唏嘘——球员们不愿接受新方案,决意解散工会并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的权益。无论哪一方笑到最后,但有一点可以肯定,双方都将是失败者。特别是对于NBA这个品牌来说,经过这个停摆的摧残后,价值和美誉度都将受到很大的负面影响。

  我更想说的是,劳资双方的谈判方式很有问题,这是导致双方不欢而散且将对薄公堂的根源之一。我首先想批评大卫-斯特恩,你在谈判中曾两次态度强硬的发出最后通牒,这完全是个错误。我想提醒斯特恩的是,巴德-塞利格(美国职业棒球联盟总裁)从来都没有在谈判中这么做过。大卫,你听清楚了吗?

  值得一提的是,MLB(美国职业棒球联盟)已经保持和平快16年了,这显然不是偶然现象。事实上,球员们和老板们也并非不存在摩擦,他们同样也会因为经济利益分配问题而产生矛盾,但MLB为何能保持顺利的运营而这么长时间不停摆,是因为塞利格从来都不把事情做绝,无论谈判的形势有多么糟糕,他都保持一个底线——保证劳资双方的交流和谈判能够继续下去。

  鲜为人知的是,在MLB上一次劳资谈判期间,塞利格竟然会邀请球员方的领袖唐纳德-费尔一起围着纽约城散步谈心。他不喜欢在谈判室内与费尔沟通,两人更多时候都是在室外探讨兴奋剂测试、收入分成和其它的热点分歧。

  在这样的情况下,塞利格一直都给费尔制造一种谈判必将会成功的心理暗示,所以后者也一直都没有做出太过激的行动,更没有考虑去与资方对薄公堂。即便在最艰难的时刻,费尔也没有放弃过努力,而是全身心的致力于与对方谈判和沟通。比利-亨特先生,你听到了没有?

  得益于塞利格的努力,MLB保持了很好的发展势头,而塞利格在业界的口碑和影响力也得到了迅速的提升。很多专家都承认,MLB的繁荣与塞利格当年出色的谈判表现有极大的关系。在他的领导下,MLB的收视率和盈利能力猛涨,并培养了大批的忠实观众。试想一下,如果塞利格当年也像斯特恩那样发出最后通牒,那MLB会是什么模样?

  从1972年到1995年,MLB曾因为劳资谈判取消了1736场常规赛,而在塞利格的领导下,MLB的比赛保持了近16年的顺利举行。相比之下,NBA在解决劳资谈判问题上显然很不明智——斯特恩需要好好的向塞利格学习,停摆无疑是在自杀!(搜狐体育 清河村)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