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女子篮球 > WNBA|陈楠|苗立杰|WNBA新闻|WNBA直播 > WNBA新闻

球员拒绝新提案NBA赛季面临报废 激起球迷不满

2011年11月16日14:50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日报

  据新华社华盛顿11月14日体育专电 历时两年半的NBA劳资协议谈判遭遇重挫。14日,球员工会在纽约召开球员代表会上做出决定,拒绝老板方提交的最新修订提案,同时准备解散工会与资方对簿公堂。

  鉴于解散工会和动用法律手段解决劳资纠纷需要至少几个月时间,球员的决定很可能意味着2011~2012赛季整体报废。如果结局真的如此,那将是NBA史上首次因停摆而断送整个赛季。“我们准备对NBA提起反垄断诉讼。”球员工会执行董事亨特说,“那将是球员得到他们诉讼程序的最佳处境。”

  包括科比、安东尼等球星在内的数十位球员代表出席了当天球员工会召开的会议,并在近3个小时的时间里对总裁斯特恩提交的资方最新提案进行了探讨和研究。

  亨特会后代表球员发表声明说,球员无法接受斯特恩的最后通牒,他们认为那份提案“极其不公平。”亨特说,过去两年多球员工会在谈判中诚心诚意,而且已经给予了许多,可联盟却“不愿意并不准备谈判了”。

  球员工会主席、湖人队后卫费舍尔说:“展望未来,劳资协议谈判对我们来说已无法继续下去,我们将让我们的法律团队来打头阵。”

  斯特恩10日重申,资方向球员工会提交的那份新修改提案已不再有任何谈判回旋余地,那已是资方可提供的最佳提案。如果球员不接受,那么等待球员的将是一份更加苛刻的提案。

  他同时还表示,球员工会如选择解散,那将是一个失败的策略。因为此前他已多次强调,球员如拒绝新提案,那么资方将回到谈判当初条款、颇为苛刻的老提案,比如篮球相关收入分成球员只占47%,实施近乎硬性的弹性工资制度。

  此前一天,联盟为了让广大球员了解资方的新提案,先后通过微博、视频和公布提案备忘录等方式进行“说服”工作,现在看来效果并未体现。

  由于6年前签订的旧劳资协议已在今年6月30日过期,且劳资双方在新一期协议上经多轮谈判始终无法达成交易,NBA于7月1日宣布停摆。此后双方又进行了几十轮的谈判,虽在最关键的“钱”上达成共识,但在球员交易和流动的“话语权”等具体条款上却又卡了壳。

  据新华社华盛顿11月14日体育专电 NBA劳资协议谈判14日以球员拒绝老板方最新提案、并准备解散工会与资方对簿公堂而陷入绝境。来自佛蒙特州的球迷奥尼尔说,老板和球员应对球迷、对相关工作人员和对球队所属的城市负有责任。他说:“整个谈判过程就是令人恶心的经历。太令我震撼了,这将让我离职业运动员远去。”

  58岁的尼克斯老球迷、律师英格兰德说:“听到这个消息令人很不舒服。尼克斯为重整旗鼓于上赛季在球队重组上花费了很大力气,可资方提供的新劳资协议将给尼克斯未来带来灾难。”

(责任编辑:starwind)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