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1女排世界杯|日本女排世界杯|第11届女排世界杯 > 世界杯中国女排

惠若琪不知夺冠周年纪念日 俞帅:那天影响终身

2011年11月16日14:3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搜狐体育 曾珍 11月16日发自东京)对于不少中国人,特别是中国排球人来说,1981年11月16日是一个特殊的日子。这一天,中国女排在第三届世界杯赛技压群芳勇摘桂冠,从此“女排精神”便影响着一代代人。

  “30年前,我当时还在浙江男排当运动员,那时看着比赛,很激动,这也激发我从事这项工作。”俞觉敏回忆说。30年后的同一天,他成为了中国女排的主教练,正带领球队为明年奥运会资格而战。

  “现在的中国女排,在进步,但离世界冠军还有相当艰难过程,我们的大赛经验,基本功都还需要更多磨练。”俞觉敏说。

  本次世界杯,中国队哀兵出战,赛前目标为前六,如今,前三阶段的8场比赛结束后,5胜3负,排名第三已经超额完成任务。不过,要想继续保持三甲,直接拿到奥运会参赛资格,中国队必须在最后阶段和美国、肯尼亚以及德国的比赛中有好的发挥。

  美国队是今年大奖赛总决赛冠军,当时中国队排名垫底的第8创了历史新低。但这场比赛,面对此前战绩悬殊的队伍,中国队没有放弃,第二局,甚至打到29-31,中国2分惜败。而在大比分上,中国队也是0-2落后时,姑娘们连扳两局,将对方拖到决胜局。

  “加油啊,加油,还有机会。”决胜局前,惠若琪大声的喊着。她是队中年龄较小的队员,新周期刚刚入队但已经打上主力。事实上,对于90后来说,“五连冠”的时代已经非常遥远,惠若琪说,她是昨天晚上才知道,11月16日是一个特殊的日子。不过,她肯定前辈的成绩对自己来说是个激励。

  “对于前辈来说,他们有很多地方值得学习的地方,不仅是精神上,还有技术上。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激励,督促我们以后不断进步,不断赶超。”

  不过,对于向来崇尚个人主义的美国,他们似乎不太懂得这种“精神”,赛后新闻发布会,对于中国记者纷纷谈到的“女排精神”,无论是主帅麦凯琴还是队员胡克尔,表情都有些疑惑。“30年前,我在新西兰的一所学校里,当时我对排球知之甚少,只知道橄榄球。”麦凯琴说,不过,他肯定,他渴望赢得比赛,让美国女排成为世界上最好的球队。

(来源:搜狐体育)
(责任编辑:施如)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