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1女排世界杯|日本女排世界杯|第11届女排世界杯 > 世界杯中国女排

俞觉敏:拼劲弥补技术不足 自信与积分同样重要

2011年11月16日16: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东京11月16日电(记者 王欢)中国女排今天在世界杯赛中坚守至第5局,不敌整体实力强大的美国队,但2比3的比分还是帮助她们成功挣得1个宝贵的积分。

  11月16日对于中国女排来说是一个特殊的日子,30年前的今天,袁伟民率领12名队员在日本举行的第三届世界杯赛上7战全胜首夺冠军,成为中国三大球中第一支登上“世界巅峰”的队伍。

  中美在本届世界杯第9轮交锋是双方锁定伦敦奥运会入场券的关键战役,对暂列积分榜第三的中国女排尤为重要。历史战绩显示,两队在主要国际比赛中交手58次,中国队38胜20负。但美国队在伦敦奥运周期完成新老交替,上升势头迅猛,不仅网口实力强劲,攻防体系没有漏洞,更拥有强攻犀利的大接应胡克尔。双方最近一次在大奖赛相遇,当时中国队0比3告负,整体实力处于下风。

  今日对垒,美国队开局便展露出强大的“制空权”,尽管中国队后程连追5分,还是因自身失误过多而输掉首局。次局相持中,美国队出色的调整能力攻破了中国队四个局点,并以31比29再下一城。落后局面下,中国姑娘没有放弃,王一梅、惠若琪的四号位强攻辅以张磊二号位的跑动突袭和徐云丽的背飞,漂亮的快变战术助力中国队在随后两局发威,将大比分扳平。

  “轰炸机”胡克尔本场表现神勇,独进37分,第五局更成为其一人表演舞台,包办六成得分,助美国队以15比10锁定胜局。

  尽管错失机会输掉了比赛,但中国队还是拿到宝贵的1个积分,为其后对垒肯尼亚队和德国队减轻了压力。“队员们在困难局面下能够坚持,用团结和拼劲弥补了技术上的不足,收获了自信,这与挣得积分同样重要。”主教练俞觉敏称赞队员们正在慢慢走向成熟。

  在运动员时期目睹女排登顶的俞觉敏表示:“正是老女排的拼搏精神鼓舞了我们这些人承担起冲击奥运资格的任务,既光荣又艰巨。”

  “这个特别的日子对我们是很大的激励,今天奉献了精彩的比赛。”本场个人得分创新高的惠若琪赛后说,“无论在精神上还是技术上,前辈们有很多地方值得我们学习,我们会在这个纪念日的督促下,不断努力赶超前辈。”

  作者:王欢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