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2伦敦奥运会足球预选赛|2012奥运足球预选赛|伦敦奥运会足球预选赛 > 伦敦奥预赛最新动态

梅内塞斯:巴西奥运有望夺金 超龄球员弥补短板

2011年11月16日04:46
来源:新华社

    里约热内卢11月15日体育专电(记者王帆)巴西国家队主帅梅内塞斯15日表示,他有信心用现有适龄球员搭建起一支具有夺金实力的队伍。

    足球王国巴西虽然曾5次夺取过世界杯冠军,但在奥运会男子足球项目上却从未染指过冠军,其最好成绩是1984年和1988年两次获得银牌。

    梅内塞斯说:“可以肯定的是,球迷们将在2012年见到一支实力很强的巴西国奥队。此前一直没有机会把所有适龄球员集中起来训练比赛,所以我们直接将他们选入成年队来考察,因此国奥队和国家队的组建在此之前是同时进行的。”

    他透露,明年3月份到5月份安排的几场友谊赛主要将用来考察巴西本土联赛球员,6月份国奥队将集训一段时间为伦敦奥运会做最后准备。

    梅内塞斯自去年世界杯结束后上任以来,在用人政策上倾向年轻化和本土化。他任期内已经打了20场比赛,共征召过26名奥运适龄球员,其中包括内马尔、帕托、甘索等国际知名球星。

    梅内塞斯说:“奥运规则允许使用3名超龄球员。我们的人选将用于弥补国奥队的薄弱位置。”

    目前看来,中后卫位置是巴西国奥队的短板,至今仅有效力拜仁慕尼黑的布雷诺一人作为适龄球员入选过梅内塞斯的国家队。

    14日,巴西队在卡塔尔多哈同埃及队进行了一场友谊赛。以旅欧边缘国脚为主的巴西队兵不血刃地以2:0战胜对手,用一场胜利结束了2011年的全部比赛。(完)2011/11/16 04:46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田尧)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