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众NBA球员分别起诉联盟 总索赔金额超20亿美元

2011年11月17日04:42
来源:新京报 作者:张宾

  本报讯 对簿公堂不可避免。昨日,安东尼、杜兰特以及本·戈登等人分别以个人的身份向法庭提起诉讼,起诉联盟涉嫌违反反托拉斯法。他们索要的赔偿金额超过20亿美元。

  先期球员们选择在加州和明尼阿波利斯市分别提起诉讼。预计接下来会有更多的球员在其他各地起诉联盟。球员们选择分别诉讼,与他们人员众多且分布广泛有关。

  尼克斯队的安东尼、比卢普斯,得分王杜兰特,新秀莱纳德以及灰熊后卫鲍维成为原告,在加州将联盟告上法庭。另一起诉讼发生在明尼苏达州,森林狼前锋安东尼·托利弗、活塞后卫本·戈登以及自由球员巴特勒和新秀德里克·威廉姆斯成为了这起诉讼的原告。

  这两起诉讼的共同点就是原告覆盖了所有类型的球员:有合同在身的球员、自由球员以及新秀。

  球员们将赔偿的金额设定为2011-2012赛季薪水总额的3倍,超过20亿美元。他们认为停摆对其短暂的职业生涯造成了不可挽回的损害。(张宾)

  ■ 交锋

  原告律师与被告发言人开战

  联盟宣布取消12月16日之前的所有比赛

  本报讯 诉讼不可避免,作为原告的代理律师,博伊斯展开舆论攻势。昨日,他直接谴责了资方。他强调球员们愿意接受较低的收入分成比例,但老板们却贪得无厌。

  “他们过于托大了,将球员们从可接受的范围内推了出去。我认为是他们导致了这一切。除非是为了达成协议,否则你也不可能放弃几百万美元。而这恰恰是球员们正在做的,错误都是资方造成的。”博伊斯说。

  今年年初,博伊斯参与了NFL(美国职业橄榄球联盟)球员工会对联盟的诉讼。只不过,当时他是联盟一方的辩护律师。这一次,他站在了资方的对立面上,“球员们一退又退。老板们应该知道,贪婪不仅是可怕的东西,更是一个危险的东西。”

  联盟发言人弗兰克并未对博伊斯的评论进行正面回应,但对原告们进行了谴责。“我们并未看到博伊斯的相关抱怨,但球员们不选择谈判,反而与我们对簿公堂,我为他们感到丢脸。”弗兰克说。

  另外,联盟昨日宣布12月16日之前的比赛被取消。此前,他们已经取消了11月份的全部比赛。这一决定则意味着304场常规赛已经成为了泡影。(张宾)

(责任编辑:绳垚)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