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刘鹏称联赛明年起管办分离 多名老总持欢迎态度

2011年11月17日04:55
来源: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张晓敏)足管中心主任韦迪上任后喊出的“联赛管办分离”到底何时付诸实施?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昨天给出了答案,他表示中国足球职业联赛的管办分离,按照循序渐进、分步实施的原则,明年联赛前一定要跨出第一步。

  刘鹏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谈到,国家体育总局贯彻落实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多项具体举措,其中也涉及继续加强足球工作的问题。刘鹏说,足球已经是世界性的文化现象,要下决心、立足长远,继续推动校园足球的开展,继续搞好全国青少年足球联赛,逐步恢复青少年人才体系。此外,经过为期两个月的大调研,将拟定中国足球的中长期发展规划。

  刘鹏强调,足球职业联赛的准入和审查办法,年底开始实施。职业联赛的管办分离,明年联赛前也一定要跨出第一步。对于“管办分离”即将跨出的第一步,昨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多名俱乐部老总都持欢迎态度。一位北方俱乐部的老总坦言:“实行管办分离后,联赛的运营势必会有更职业的管理公司来管理,这对联赛的发展及推广都是大有益处的。”

(责任编辑:柴森森)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