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东体杯”2011精英羽毛球邀请赛 文新集团夺冠

2011年11月17日08:10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张祺

  11月11日下午,上海博宽羽毛球馆内热闹不已,“东体杯”2011精英羽毛球邀请赛正式开打,文汇新民联合报业集团最终夺得了冠军。比赛由文汇新民联合报业集团和上海东体传媒有限公司联合主办,获得了包括上海市体育局、瑞金医院、上海市电力公司、上海印钞有限公司、华东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上海市公安局文化保卫分局、上海印刷(集团)有限公司、文汇新民联合报业集团在内的八家企业单位的热烈响应。

  为了保证竞技的高水平和公正性,此次“东体杯”羽毛球赛,邀请了数位国家级裁判员作为比赛的执法者。比赛采取混合团体单场淘汰制,每场比赛由男子单打、女子单打、混合双打三种项目组成,三盘两胜,决出前三名。此外,所有参与此次赛事的队伍均能获得精美礼品相送。

  各单位员工本着“青春在于运动”的精神,以通过运动增强体质、增进交流为目的,积极参与到本次赛事中。在激烈的竞技较量中,涌现了不少深藏不露的“羽毛球界卧虎藏龙”。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文汇新民联合报业集团获得冠军,华东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和上海印钞有限公司则分获亚、季军。

  “其实这次的参赛选手都挺厉害的,都算是业余选手中的佼佼者吧,我们的选手男女实力较为均衡,加上运气不错,我想这就是我们获得冠军的原因吧。”获得冠军的文新集团选手向记者说道。

  由于羽毛球运动本身就在我国较为普及,加上大家平时对羽毛球运动都十分热爱,活动引起了广大选手们的积极参与。不少参赛者在比赛活动开始前就早早来到场馆内进行热身,比赛结束后,许多选手也并未选择马上离开球馆,而是继续留在场地内进行“内部较量”。

  上海电力公司选手王颖佳向记者表示,羽毛球运动比较容易上手,基本人人可以参与,而且全国各地都有着许多的羽毛球球馆,所以想到运动,首先就会考虑这个项目,这次听说公司要参加羽毛球比赛,就毫不犹豫的报名了,一方面可以通过运动强身健体,一方面又可以以球会友。

  当天,文汇新民联合报业集团及上海东体传媒有限公司相关领导出席了赛事开幕式,并作简要讲话。文新集团团委书记杨昕表示,希望通过此次羽毛球比赛,能够丰富员工们的业余生活,增进团队的凝聚力和员工之间的交流。并且借助活动中的锻炼与娱乐,营造健康向上、朝气蓬勃的集团文化。

  据了解,“东体杯”精英羽毛球赛今后将每年定期举办,以期为广大员工创造一良好的运动、健身、交流的平台。

  “神棍节” 男女搭配打球不累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东体杯”精英羽毛球邀请赛中,主办方还准备了有趣的游戏互动环节,以使得在场的员工们能够在激烈的正赛之余,享受羽毛球运动所带来的欢乐。

  由于比赛当日是2011年的11月11日,这个日子被广大网友戏称为百年难得一遇的“神棍节”,而参加本次赛事的选手又大都是来自四面八方的“青年精英”,于是“交流、配对”便自然而然地成为了互动活动的主题,大家更开玩笑地称活动为“神棍杯”。活动中由男、女选手们在抽签后进行配对,然后组成混合双打组合参加单局淘汰制比赛。

  最终,在轻松、愉悦的气氛下,来自上海市电力公司的徐辉、王史瑾组合获得了最后的冠军。“这样的活动挺有意思的,在正赛之外又给我提供了一次挥洒汗水的机会,最主要还在于可以认识新的朋友,虽然我已经不是光棍了。”“神棍杯”冠军选手徐辉笑着向记者说道。

  由于以“交流、配对”为主题,除却比赛本身的精彩外,活动的最大亮点就在于男女选手间的互动。在比赛中,常常可以看到男选手教授女选手如何挥拍、跑位等情景。而一些第一次接触羽毛球的女选手,在搭档的细心教导下,也逐渐打得有模有样起来。

  赛后选手们纷纷表示,平时自己只是通过羽毛球运动锻炼身体,没想到还能通过羽毛球比赛结识更多新的朋友,希望以后有机会能够再和自己的新搭档进行配合,以增进双方的交流。

(责任编辑:马克杰)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