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最新动态

C罗梅西“暗中斗法” 两位球星成众人对比对象

2011年11月17日09:00
来源:沈阳日报 作者:张连杰
C罗梅西“暗中斗法”
C罗梅西“暗中斗法”


  说到当下西甲,媒体和球迷讨论的焦点很难离开两皇马和巴萨这两支球队,而讨论的球员自然是C罗和梅西。有的人喜欢把这两位巨星的技术风格放一起对比,有的人喜欢把他们的进球数放一起对比,甚至细心的人都会把他们的状态起伏总结出规律来。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5点,这两名球员代表各自国家队而战,结果C罗独中两元,帮助葡萄牙6比2大胜波黑,从而成为晋级2012年欧洲杯的最后一支球队。而阿根廷在世预赛客场挑战哥伦比亚,凭借梅西的一粒进球,阿根廷吹响逆转号角,最终2比1从梅伦德斯球场带回3分,向着2014年世界杯继续前进。

  不得不说,C罗和梅西在各自俱乐部表现都很生猛,进球如麻。但到了国家队,这哥俩就像事先约好了一样表现低迷。就以上个赛季为例,C罗在葡萄牙国家队11场比赛仅收获一个进球,场均仅有0.09个,与他在皇马场均0.92个进球相比可谓天壤之别,而阿根廷“小跳蚤”梅西的表现也没好到哪去,11场国家队比赛也是打入1球,与C罗的国家队数据惊人一致。

  然而,同一个比赛日的国家队赛事,两位“西甲巨人”再次不约而同找到进球快感。葡萄牙与波黑的比赛,第8分钟,C罗再现任意球绝技,30米处踢出一脚“电梯球”直入球门左下角,而在第51分钟,C罗获得单刀良机小角度推射得手,由此完成梅开二度,而此时葡萄牙已经是3比1领先对手,早早奠定胜局。

  相比之下,梅西率领阿根廷队玩了把心跳。在一球落后的情况下,第60分钟,阿根廷后场断球发动反击,梅西接到索萨左路的横敲后,闪过对方后卫,将球分给插上的索萨,后者的低平射门造成奥斯皮纳脱手,这时“巴萨梅西”出现在最致命的位置,左脚推射扳平比分。而第84分钟,阿奎罗的补射空门反超比分的进球,也正是有梅西的直接参与。本报记者 张连杰

(责任编辑:王江)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