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1女排世界杯|日本女排世界杯|第11届女排世界杯 > 世界杯中国女排

女排世界杯中国惜败美国 核心球员还差那么一点

2011年11月17日09:20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王芳

  南方日报讯 (记者/王芳 实习生/吴建毓)昨日,女排世界杯在东京开始第四阶段的比赛。中国队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连追两局,但最后还是以2比3惜败给美国队。虽然输了比赛,但是中国队不放弃的精神还是收获了关键的1分,为自己争取到了“直通伦敦”的主动权。

  30年前的11月16日,袁伟民带领中国女排在第三届世界杯上技压群芳,勇摘桂冠,成为中国第一支登上世界巅峰的三大球队伍,并开启了五连冠的历程。昨天,中国队虽然输了比赛,但姑娘们的表现并没有让这有意义的一天失色。

  “排球英雄” 美国更强

  今年国际排联推出了“排球英雄”这一概念。在昨天的中美之战中,有两位“排球英雄”在场上,她们是中国的王一梅和美国的胡克尔。两名选手在昨天的比赛中都表现相当出色,胡克尔在决胜局的发挥更是起着决定性的作用。

  本次世界杯,中国队该赢的比赛一场不落,赢不了的比赛也是拼到了最后。昨天第二局的争夺最为激烈,双方你来我往,中国队在关键时刻挽救了2个局点,但同时也浪费了4个局点,最终以29比31输给了对手。

  两局领先后,美国队竟然出现急躁情绪,希望迅速拿下比赛的她们失误频频。全场比赛,美国队总共出现27次失误。逆境当中,中国队反而打出了气势,以25比18和25比19连下两城。

  决胜局,美国队的胡克尔拿到9分,仅仅比中国队此局的得分少了1分。胡克尔全场共拿下37分,是当场的得分王。

  副攻受阻 主攻发威

  在中美之战前,杨珺菁一直是中国队最为稳定的得分手。昨天,美国队对中国队的2、3号位防得十分严密,令中国队的快攻发挥不出威力。杨珺菁昨天的进攻效率不佳,并且网前调整传球多数不到位。在第四局中国队2比4落后时,难以打出状态的杨珺菁被马蕴雯换下。不过,主攻手惠若琪和王一梅倒是火力十足,全场分别拿到25分和18分。

  “我们队两个强攻和接应表现不错,命中率很高。另外,我们的接发球到位率比较好。如果一直是这个状态,相信我们能打好后面两场比赛。”同时,中国队主帅俞觉敏也认为中国队和美国队仍存在不小差距,“美国队是非常优秀的队伍,有一些老队员,经验比我们好,整体攻防水平高,无论拦网、防守,还是意识和个人技术上都表现很出色。此外,她们队中有核心球员,19号(胡克尔)的个人能力比较强。”

  在昨天另一场比赛中,意大利队在两局落后的情况下连追3局击败德国队。至此,意大利队保持9连胜,依旧高居榜首;美国队积23分列第2位;中国队以20分领先德国队和日本队的1分,依然排在第3位。

(责任编辑:王志)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