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欧洲杯|欧锦赛|波兰乌克兰欧洲杯|2012欧洲杯 > 欧洲杯综合新闻

如果有前世C罗梅西是情侣 国家队他们齐进共退

2011年11月17日09:26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记者 史一方

  既生瑜何生亮,C罗和梅西的世界第一之争,也许几年之内都不会有答案,但他们你追我逐,甚至同进同退,“默契”十足,令人啧啧称奇。两人之间的这种奇特“联系”不但在西甲和欧冠赛场上演绎,回到各自的国家队,依然像是镜中人般,一起哑火,一同破荒。今世,C罗和梅西是一辈子的对手,但如果有前世,他们不是双胞胎兄弟,就是一对亲密的爱侣。

  4天前,欧洲杯预选赛附加赛展开首回合争夺,C罗做客波斯尼亚,波黑球迷对着他狂喊“梅西!梅西!”进行嘲弄,令C罗心烦意乱,甚至错失单刀,葡萄牙客场被波黑0∶0逼平,一球未进的C罗忍无可忍,怒对波黑球迷竖起了中指。

  而在同一天,远在南美大陆的梅西也甚为沮丧,在巴西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中,梅西完全哑火,阿根廷主场1∶1被弱旅玻利维亚逼平。梅西在比赛中挨嘘,赛后他又受到阿根廷媒体的口诛笔伐。

  两人在皇马和巴萨都如鱼得水,风生水起,但在国家队,他们却同病相怜。C罗带领的葡萄牙队战绩不佳,不得不打欧洲杯预选赛附加赛,而梅西在阿根廷队总是不如意。2009/10赛季,C罗在皇马场均进球0.92球,梅西在巴萨也有场均0.88球的超凡表现,但他们在国家队竟然都是11战只进1球。媒体调侃他们:“在俱乐部是比谁更突出,在国家队却比谁更糟糕。”

  4天过后,回到主场作战的C罗受到葡萄牙球迷的顶礼膜拜,“C罗!C罗!”的呼喊声令他甚为受用。作为队长,C罗兑现了赛前的诺言,他带领葡萄牙队以6∶2大胜波黑,挺进了明年在乌克兰和波兰举行的欧洲杯决赛圈。是役,C罗独中两元。第8分钟,他就祭出绝活,用战斧式任意球为葡萄牙队取得领先。第53分钟,又是C罗单刀晃过对方门将小角度推射破门,锁定胜局。

  无独有偶,这边厢C罗梅开二度,远在大西洋彼岸的梅西也开了和。在阿根廷上半时一球落后的危急关头,“小跳蚤”临危救主,第60分钟以一记补射扳平比分,第84分钟,他又策动攻势,老马女婿阿圭罗绝杀对手。最终,阿根廷在客场以2∶1战胜哥伦比亚。

  C罗和梅西如影随形,两人在国家队一同陷入低谷,又同时走出低潮,重新被球迷看成救世主。两人的节奏总是如此合拍,仿佛事先约定似的。虽然C罗很烦有人老在他面前提梅西,但他若是发誓自己从未梦见过梅西,怕是谁都不信。他俩就像镜中人,能从镜子中看到对方的影子。当然,C罗照镜子的时候可以如此安慰自己:“至少,我比梅西帅多了。”

  比赛

  梅西 C罗

  西甲第2轮 2球

  3球

  西甲第3轮 0球

  1球

  西甲第4轮 3球

  0球

  西甲第5轮 0球

  0球

  西甲第6轮 3球

  3球

  西甲第7轮 2球

  0球

  西甲第8轮 0球

  3球

  西甲第9轮 0球

  0球

  西甲第10轮 3球

  0球

  西甲第11轮 1球

  3球

  欧冠首轮 0球

  0球

  欧冠第2轮

  2球

  1球

  欧冠第3轮

  0球

  0球

  欧冠第4轮 3球

  2球

()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