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中式八球官方网站 > 大赛进行时

吴蒙蒙:全国赛一站比一站强 希望成为“天后”

2011年11月17日09:28
来源:搜狐体育
 


  “云渡-乔氏”杯2011全国中式八球排名赛北京站女子组资格赛已经于今天在北京云渡台球会所拉开战幕。尽管距离正赛开始还有两天时间,上站冠军吴蒙蒙就已经出现在赛场内的练习区,开始了紧张的适应性训练。

  在三个多月前进行的温州站比赛中,本土作战的东道主选手吴蒙蒙在家乡父老的支持下力克群芳,将这项国内最高级别的大赛奖杯留在了家乡。

  全国中式八球排名赛可以说和吴蒙蒙非常有缘,去年,全国中式八球排名赛首次设置了女子组的比赛,地点就是在温州。从那时起喜爱台球的吴蒙蒙就一直坚持参赛,期间多次打入半决赛。时隔一年当这项大赛再次回到温州,吴蒙蒙不负众望,在自己的家乡完成了“封后”的壮举。

  吴蒙蒙出生于1990年,这位外向的女孩子称自己是体育迷,在高中时期她是校内篮球队的队长。一次意外受伤之后,她不得不作别自己喜欢的篮球运动,转身投入到了台球领域。

  据吴蒙蒙介绍,她是在08年年底才开始投入台球训练中的。如今,短短三年时间内就实现了登顶全国赛的目标,可见其有着不一般的台球天赋。

  吴蒙蒙的师傅是9球国家队队员党金虎,正因为如此,她的球风相当硬朗,极具进攻性。用她自己的话说就是感觉像男生。

  作为全国中式八球排名赛女子组中的老成员,吴蒙蒙亲身感受到了这项大赛从设置起到现在一步步走来的巨大变化:“中式八球前景非常好,从一开始每一站变化都很大,一站比一站强。现在喜欢中式八球的女孩子越来越多,水平也在提高,”对此吴蒙蒙表示自己有压力,不过她认为有压力才有动力,因此并不惧怕更大的挑战。

  对于接下来的北京站女子组正赛,吴蒙蒙表示将全力出战:“这站高手很多,自己不给自己压力,打好每一场,不去想结果怎么样,就像温州站那样。”除了力争冠军奖杯以外,吴蒙蒙还有一个大的愿望想去实现,那就是摘得“中八天后”的称号——那是一个年度仅评选一次的巨大荣誉。

  “以后我一直都会参加这项赛事,我全力支持乔氏,因为它给我们提供了这么好的平台,”吴蒙蒙说。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