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欧洲杯|欧锦赛|波兰乌克兰欧洲杯|2012欧洲杯 > 欧洲杯综合新闻

C罗梅西又一次同步发威 葡萄牙阿根廷双双获胜

2011年11月17日03:2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C罗帮助葡萄牙队晋级欧锦赛。(新华社)
C罗帮助葡萄牙队晋级欧锦赛。(新华社)

  谁说梅西和C罗一到国家队就成软蛋?北京时间昨晨,这两位西甲天王隔空过招,结果同时爆发出令人叫绝的血性他们均有进球,且率领各自国家队拿下预选赛关键战。二人果然不愧为一生的对手,此起彼起,此伏彼伏他们没有对接,但却实现了同步。

  上轮世预赛失利,梅西承受了巨大的压力。赛后当他说出“给我们点时间,给你们点惊喜”之时,恐怕没人能够想到,他随即便兑现了这个承诺。一夜之间,他从阿根廷的罪人,变身为阿根廷的精灵。

  客场作战的梅西备受对手的照顾,用外国媒体的描述,这场比赛简直变成了橄榄球。梅西一次倒地之后,后脑勺竟然还被对手狠狠闷上了一球;主队球迷扔进场内的小酒瓶,甚至砸中了阿圭罗。然而,皇马的疯狂压迫,早已练就了梅西。面对哥伦比亚,他虽然不能说如入无人之境,但却终于打进了一粒进球。这是他4年来首次在客场为阿根廷打进世预赛进球。很快,他又策动了另一粒进球,让阿圭罗帮助阿根廷锁定胜局。

  梅西之于阿根廷,就差进球这一口气。就在几天前,阿根廷媒体还对梅西颇为不满,但一夜之间,他们的调子180度急转。《马卡报》惊呼,“梅西将阿根廷从悲剧中拯救出来”;《民族报》感叹,“梅西重启了阿根廷队”。

  欧洲杯预选赛附加赛,葡萄牙面临着前所未有的窘境,几乎所有的不利因素都在赛前爆发。然而,多数葡萄牙人没有对C罗失去希望,他们始终相信他能做到绝地反击。果然,他做到了。

  首回合客场0比0被波黑逼和,出线形势不容乐观。昨晨,C罗再次率队出战,面对重重压力,他开场8分钟一脚30米开外的任意球率先破门。电梯球!彼时的他,全神贯注地紧盯皮球,深呼一口气,在万众瞩目之下再度祭出了自己的拿手好戏皮球划出一道诡谲而妖魅的弧线,越过人墙之后急速下坠,轰进球门左下死角!

  太像小贝了。这记石破天惊的任意球,颇有2001年小贝攻破希腊大门的那记圆月弯刀。还不止形似,神也似。当时,小贝这粒进球将英格兰队送进次年世界杯决赛圈;现在,C罗的这粒进球,加上他随后梅开二度之球,也将葡萄牙队在最后时刻推入明年欧洲杯决赛圈。

  昨天率队6比2大胜波黑之后,C罗说:“这粒直接任意球是我最特别的进球之一,显然我们主场的草皮要比客场好得多。我们拥有野心、决心和信心,葡萄牙就应该去打欧洲杯。”(晨综)
(责任编辑:liumiaoyao)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