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常规赛又取消两周 球员以反垄断法起诉资方

2011年11月17日03:10
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王洋)当地时间15日(北京时间昨天)NBA联盟在纽约正式通知30支球队,将再度取消两周总计103场的常规赛比赛。加上之前已取消的11月的全部比赛,新赛季12月15日之前的304场比赛全部报销。而这还并非是最坏的消息,目前已有球员开始在美国的多个地方法庭以“反垄断法”起诉资方。

  在联盟总裁大卫·斯特恩的如意算盘中,他本希望球员工会能在当地时间14日接受资方开出的最终提案,这样便可保证新赛季在12月15日时顺利开打,并使常规赛保持72场。但球员工会经过投票表决,拒绝了资方提出的新方案,这也让斯特恩的计划就此落空。

  就在联盟发出常规赛继续取消的通知后不久,一些球员已先行一步,准备向地方法院提出诉讼,要求法院按照“反垄断法”裁决联盟赔偿球员因“停摆”产生的损失,即受损工资的3倍金额(高达24亿美元)。其中,由卡梅隆·安东尼、凯文·杜兰特、昌西·比卢普斯、里昂·鲍维和莱昂纳德等6人领衔的上诉小组,将在加利福尼亚北区地方法院提交诉状;而卡隆·巴特勒、本·戈登、安东尼·特里弗和德里克·威廉姆斯则在明尼苏达州上诉。

  据了解,这些球员之所以选择在这个时间点着手起诉联盟,是因为当地时间15日本应是2011至2012赛季的第一个发薪日,但劳资双方长达4个多月的谈判最终崩盘,“停摆”继续,球员没有薪水可领。

  劳方代理律师大卫·博伊斯表示支持球员们的行为,尽管此前联盟已提前在纽约州地方法院向球员工会提起了诉讼,欲证明“停摆”的合法性。而球员工会一旦解散,那么球员的保障性合同被取消也将就此合法。这无疑将给球员们带来巨大损失。

  博伊斯说:“劳资谈判失败导致双方关系彻底决裂,现在球员们要在没有工会的情况下运用劳动法保护自己了。”由于解散工会,并期待法庭的禁令从而直接结束“停摆”尚需时日,且那么多球员因各自不同的情况,也不适用于一次诉讼,因此球员选择分批在不同地方法庭向联盟提起诉讼是十分必要的。而时间拖得越久,对于球员的伤害也就越大。

  据有关方面统计,此次球员领不到薪水,人均损失22万美元。

  根据此前劳资协议,每个赛季的11月15日大部分运动员将领到他们全部薪水的十二分之一。按原赛程,新赛季的常规赛于11月1日揭幕。但鉴于球员和老板在新一期劳资协议谈判中至今无法达成交易,因此新赛季比赛一推再推。

  作者:王洋
(责任编辑:liumiaoyao)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