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欧洲足球锦标赛

葡萄牙突围6-2大胜波黑 欧锦赛或爆出死亡之组

2011年11月17日09:48
来源:三秦都市报

  昨天凌晨,欧洲足球锦标赛预选赛附加赛展开次回合的争夺。凭借 C·罗的出色发挥, 葡萄牙主场6:2大胜波黑与克罗地亚、捷克、爱尔兰携手搭上了2012年欧锦赛的末班车。而随着16强的出炉,欧锦赛分档也随之揭晓,由于第一档次有波兰、乌克兰两支东道主球队、第三、第四档次又豪门云集,因此本届欧锦赛的分组抽签引人关注,很可能会出现超级死亡之组。

  欧锦赛精彩超世界杯

  在英国人的日历上,2012年6月、8月同等重要,8月众所周知是伦敦奥运,那么6月是什么呢?答案:欧锦赛。曾有人说欧锦赛在某种意义上要比世界杯更为重要,这句话并不为过,特别是考虑到世界杯上鱼龙混杂、强队弱队实力悬殊、小组赛阶段“垃圾赛事”较多,众多豪门进入淘汰赛才开始发力,而欧锦赛几乎每支参赛队都是实力彪悍,因此每支参赛队都必须在开局阶段就拼尽全力。随着昨天葡萄牙等球队从附加赛中突围,全世界球迷的焦点都将逐渐转移到欧锦赛,在这未来的204天里,球迷茶余饭后讨论的焦点,球迷在论坛贴吧争辩的核心,不再只是梅西或者穆里尼奥,而更可能是普兰德利、范马尔维克、卡佩罗和勒夫。

  谁入死亡之组

  根据欧足联的规则,16强被分为四个档次,西班牙、荷兰凭借上届欧锦赛跟世界杯上的出色发挥与两个东道主波兰、乌克兰一起进入种子行列,而葡萄牙、法国两队因为近三届大赛的表现低迷分别进入第三档、第四档。由于欧洲豪门太多,意大利、英格兰、德国也仅仅被排在第二档次。如此一来在分组抽签中会产生,西班牙、德国、葡萄牙、法国或者是荷兰、英格兰、葡萄牙、法国这样的超级死亡之组,可以肯定的是,这样的超级死亡之组,在洲际及世界大赛的世界杯、美洲杯上都不可能出现,只有欧锦赛上人们才能看到小组赛第一分钟就会出现的生死对决。欧锦赛抽签仪式将于12月2日进行,谁将成为抽签的赢家、谁又会跌入死亡之组我们拭目以待。

  本报记者杜鹏

(责任编辑:王正坤)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