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2011-2012赛季专题 > 斯诺克11-12赛季群雄争霸

球迷同情斯诺克球手:不要成了最穷的绅士运动

2011年11月17日09:06
来源: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张楠

  前日,中国香港斯诺克名将傅家俊在微博上透露:“比利时的PTC结束了。刚和一位球员谈谈PTC,他说他实在负担不起打PTC的费用,他曾经要借钱来打这些比赛。这位球员世界排名50多,换句话说全世界只有50多个人比他打得好,但竟然要借钱打比赛……我们的运动确实出了一些很严重的问题。”最近,丁俊晖、肖国栋、奥沙利文也都抨击过国际台联低级别的PTC比赛奖金过低、赛制不合理的弊病。

  梁文博肖国栋声援傅家俊

  被迫借钱打PTC的斯诺克选手不是个例,打进比利时站决赛的奥沙利文也郁闷地说:“第一个选手因为支付不起巡回赛的费用而被迫离开。”

  对于傅家俊和奥沙利文披露的残酷业内真相,中国选手肖国栋声援说:“这次(从英国去)比利时的机票就200多镑,我算了一下要进入八强才保本,我也知道这位(借钱参赛的)球员是谁,PTC就好像鸡肋,食之无味,弃之又浪费!现在比赛打得真的是麻木了,再过两天又是排名赛,绝对不给我们喘息的机会,来吧!让比赛来得更疯狂一点!!!”

  同行的困境,让梁文博也感同身受:“刚刚听说英国人世界排50多名的都要借钱打比赛,这可是世界排名呀!更不用说我们中国球员,世界台联就是在折磨我们这些球员,我们比英国人每年(要支付的)那费用不知道多少倍!明年听说又加8站PTC!!!希望台联主席帮我们球员考虑考虑好吗?如果再这样下去的话,好多中国球员都不会再来英国了!!”

  PTC是奖金、积分低于职业排名赛的斯诺克比赛,今年共设12站,每站首轮出局没有奖金,进入64强只可获得200英镑奖金,进入32强可获得500英镑奖金,进入16强可获得1000英镑奖金,而参加一站PTC包括报名费和生活差旅费等开销需要将近1000英镑,这意味着一名参加PTC赛事的球员,至少要打进16强才能保证不亏本,这对多数低级别选手来说简直是奢望,所以不难理解傅家俊所说的那位选手的困境。

  球迷纷纷同情斯诺克球手

  据说,世界排名前32位的斯诺克选手霍尔特和格林在打完某站PTC比赛后,曾讨论是坐巴士还是打车回酒店,超低的奖金不得不令他们量入为出。球迷“交叉小径的花园1387”透露:“打PTC对很多球员来说是双倍贴钱的赛事,本赛季打PTC的张安达(中国小将)至今一分奖金都没拿到,这钱真是花花的流哇……”

  球迷们对大多数斯诺克选手的窘境很是同情。球迷“岬太郎11”感叹道:“打斯诺克的伤不起啊!再下去要变成最穷的绅士运动了!”球迷“星小城”说:“PTC的赛制确实很成问题,斯诺克运动不该如此寒酸!”球迷“黑桃J的地盘”说出了自己的担忧:“斯诺克PTC不会最后也闹到像NBA那样停摆吧?”

  球迷“Lee_Snooker”分析说:“改革的大旗仍然在挥舞着,PTC小站式的比赛由于积分的原因吸引了所有的球员,不得不打啊!要拿积分,又要支付高额的费用,如果是"一轮游"还要倒贴一笔,相信不久之后很多球员都会选择性地放弃PTC了,大声地宣布"我要破产了"!”

  作者:张楠
(责任编辑:小剑)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