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国足对手

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综述 “太极虎”已没有退路

2011年11月17日10:22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作者:洪义勇

  北京时间11月16日,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小组赛进行了第五轮的比赛,在本轮比赛中,伊朗、澳大利亚、伊拉克队同时锁定出线权,算上上一轮提前出线的日本、乌兹别克斯坦、约旦三队,亚洲区10强已产生6席,而传统强队韩国队在本轮遭遇失败,出线形势遭遇挑战。

  A组的中国队迎来一场大胜,4∶0击败新加坡是中国队迄今为止表现最佳的比赛,但是由于伊拉克在客场3∶1击败了已经提前出线的约旦,因此伊拉克和约旦已经携手出线。在C组中,日本和乌兹别克斯坦同样提前出线,不过本轮表现却各不相同,日本在客场0∶1输给了众志成城的朝鲜队,扎切罗尼带领日本队16场不败的纪录就此作古,而乌兹别克斯坦则没有丝毫懈怠,他们以3∶0击败了中亚兄弟塔吉克斯坦。E组中,伊朗队4∶1击败印度尼西亚提前一轮出线,而卡塔尔比巴林多3分还有9个净胜球,出线也仅仅是时间问题。

  相比A组和C组的大局已定,其他小组依然还在进行激烈的竞争,尤其是小组第二的争夺异常激烈。在B组的比赛中,由于头号出线热门韩国队意外在客场1∶2输给了黎巴嫩队,而小组第三的科威特又以2∶1击败了阿联酋队,这让B组的形势天下大乱。除了5战皆负的阿联酋队早已出局外,同积10分的韩国、黎巴嫩和积8分的科威特队都有出线的可能。最后一轮,黎巴嫩队将客场挑战阿联酋队,而韩国队则在主场迎战科威特队,虽然从形势来看,韩国队并不算被动,但是他们已被逼到了背水一战的地步。

  在D组,澳大利亚人1∶0小胜泰国虽然不值得炫耀,但是这3分足以帮助“袋鼠军团”获得一张十强赛的门票。而本小组另外一个名额则是大家都有希望,沙特队1胜3平1负积6分,阿曼队1胜2平2负积5分,由于泰国队目前也手握4分,最后一轮,阿曼队将在主场迎战泰国队,沙特队则要在客场挑战澳大利亚队。洪义勇 编译

(责任编辑:王江)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