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无缘世界杯国足段子遇枯萎期 中国足球将受冷落

2011年11月17日10:49
来源:东方今报

  一切都结束了!在国足4比0战胜新加坡的4个小时之后,噩耗从西亚传来:伊拉克客场3比1逆转约旦,两队携手晋级世界杯亚洲区十强赛的同时,也宣判了国足彻底无缘巴西世界杯。令人忧心的是,此次无缘世界杯,国足将在未来三年内无比赛可打。这也就意味着,这些年中国足球将备受冷落,而关于国足的段子也势必遭遇枯萎期。

  □东方今报记者 吴情异

  ●“求真相”

  在国足与新加坡比赛前几个小时,网上的一条消息令人激动不已:“由于在世界杯预赛中,约旦队违反国际足联章程起用了一名赞比亚籍球员,已被亚足联取消世预赛资格!中国队极有可能进入十强赛!”

  该消息很快在网上风传起来,几十分钟内,各大球迷贴吧全都转贴了这条消息。也引起了球迷的巨大兴趣。“真的?假的?求真相!”“龙哥发威啦?”在不少球迷表示惊喜的同时,更多的人对此表示了怀疑。

  看到这条消息,记者马上登录亚足联官网求证,但并未发现此条消息。看来,这只不过是某位球迷的一个恶作剧。在混乱了一段时间后,意识到上当了的网友们开始集体加入恶搞和调侃:“约旦被罚?那完了,新加坡的机会来了。”

  ●“陆川体”

  11月12日凌晨,中国队在世预赛生死战中遭到伊拉克绝杀,晋级十强赛仅剩理论上的可能。比赛结束后,导演陆川发表了一条微博:“中国队输了,其实不怪队员,怪我!有个秘密我一直没说,从我记事开始,只要我看直播,中国队准输。多少年了,我的好奇心一直是中国队成长的魔咒,不要骂他们,骂我吧,是我不好。以后我再也不看你们了,再也不耽误你们了。我发誓!我向你们赔罪!”

  陆川一直关注中国足球,为国足揽责,实际上也是对国足的讽刺,可以说是一种独特的“陆川体”。

  ●“在洗脚”

  2008年是北京奥运年,也是中国足球原创段落“井喷年”。这一年,中国奥运代表团一路狂飙突进,频频引爆“幸福蘑菇云”。而中国国奥队则“一切发挥正常”,被看做“窝囊废”的代名词,招致“群嘲”。

  首当其冲遭受“迫害”的是“男足”一词。你可以对一个女孩说“你很男足”,意思是“你很容易搞定”;你可以对街上小偷说“你很男足”,意思是“你不要脸”;你还可以对一切不务正业的人说“你很男足”,意思是“你完全不知道自己是干什么的”!

  如今,国足备受冷落,迟早有一天,它能够登上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民间热传的一则短信就证明了“申遗”的可能性真实存在:“河中生灵神秘死亡,下游居民得上怪病,沿岸植物不断变异,是残留农药还是生化攻击?敬请关注今晚《走进科学》即将播出的专题节目:《国足在河边洗脚》。”

(责任编辑:starwind)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