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1女排世界杯|日本女排世界杯|第11届女排世界杯 > 世界杯中国女排

竞争伦敦奥运门票形势分析 中国女排一战定生死

2011年11月17日10:59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本报北京电 北京时间11月16日,2011年女排世界杯第九轮的比赛率先结束了两场焦点对阵,结果中国队苦战五局以2:3不敌美国队收获了第三场失利,卫冕冠军意大利队则是在先输两局的情况下上演逆转最终以3:2击败了德国队获得9连胜。两场比赛过后,奥运入场券的竞争形势已经基本明朗,最后一轮中国和德国队之间的较量将成为左右战局的两场关键战。

  目前积分榜形势:

  意大利 9胜0负积25分暂列第一 后两轮对手:美国、肯尼亚

  美国 8胜1负积23分 暂列第二 后两轮对手:意大利、日本

  中国 6胜3负积20分 暂列第三 后两轮对手:肯尼亚、德国

  德国 6胜3负积19分 暂列第四 后两轮对手:日本、中国

  日本 5胜3负积16分 暂列第五 后三轮对手:肯尼亚、德国、美国

  由于第九轮最后一场比赛将在日本和肯尼亚队之间进行,而中国、意大利也将分别在第10轮和第11轮比赛中遭遇肯尼亚,三支强队在肯尼亚身上全取3分应该不成问题,所以将各队对肯尼亚的比赛以积3分计,积分更新如下:

  意大利 10胜0负积28分

  美国 8胜1负积23分

  中国 7胜3负积23分

  德国 6胜3负积19分

  日本 6胜3负积19分

  奥运入场券竞争形势:

  奥运入场券的主要集中在美国、中国、德国和日本四队身上,将决定谁能够获得入场券。

  美国形势最优,一目了然。

  中、德、日三队在最后两轮直接对话,其中日德率先交锋,对最终的晋级形势将产生不同的影响:

  如果德国击败日本全取3分,那么德国队的积分将达到22分,中国队领先德国队1分,谁在最后一轮胜出谁将夺得第三名;中国队2-3失利的话两队积分相同但是中国队少胜一场,排名将被德国超越。在这种前提下,日本队即便取胜美国也只能拿到22分,无法超越中德两队;

  如果德国队取胜日本但只拿到2分,那么德国队的积分将达到21分落后中国队2分,中国队只要能在和德国队的比赛中取胜2局拿下1分就可以确保在积分上超越德国队达到24分。在这种前提下,日本队即便能够在美国队身上全取3分积分也只能达到23分,无法超越中国队;

  如果德国队负于日本队但是拿到1分,则德国队的积分将达20分落后中国队达到3分,中国队只要赢球就肯定获得第三名;输给德国队丢掉3分,两队的积分也将同为23分,且双方胜场相同,需要比较局分和小分确定排名,但是这种前提下日本队如果在美国队身上拿到3分积分将达到24分,从而超越德国和中国队获得第三名;如日本胜美国获2分则中日德三队积分同为23分,但日本队胜场占优排名将超越中国和德国;

  如果德国队负于日本队且没有收获积分,则德国队积分只有19分,中国队无论如何都将超越德国队。但是这样的情况下日本队如果取胜美国最高积分可能达到25分,中国队如果击败德国取得2分将和日本队积分相同且两队胜场相同,需要比较局分和小分确定排名;如果中国队在德国身上全取3分积分将达到26分,从而超越日本队获得奥运入场券;日本队负于美国对的话则积分最多23分,中国队在德国队身上拿到1分就可以确保在积分上超越日本队,否则中日两队积分同为23分且胜场相同需要比较局分和小分确定排名。(宗禾)

(责任编辑:王江)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