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国球员留洋试训 > 其他球员

葡媒关心国足世预赛出局 张呈栋无缘巴西世界杯

2011年11月17日11:0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球报》截屏

  刚刚结束的国家队比赛日,中国国家队在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20强赛的两场比赛中一胜一负。先是客场0-1不敌伊拉克,接着客场4-0大胜新加坡。由于伊拉克在稍晚进行的比赛中客场3-1逆转约旦,两队同积12分,这意味着积6分的中国队提前一轮彻底无缘10强赛,不得不早早与2014年巴西世界杯说再见。

  远在伊比利亚半岛的葡萄牙媒体十分关注中国队的比赛,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中国队内拥有一名葡超球员张呈栋。作为贝拉马尔俱乐部的主力球员,张呈栋再次被国足主帅卡马乔招入大名单。对阵伊拉克的比赛,张呈栋在下半场末段登场;与新加坡一役,张呈栋依然是在比赛进入尾声得到出场机会。客观的说,两场比赛张呈栋在替补出场之后原本拿球次数就十分有限,无从评判其发挥优劣。但是经过留洋历练,张呈栋在场上拿球、护球都十分合理,失误较少。

  著名的《球报》介绍国足的处境,“虽然中国队终于在客场迎来一场大胜,4-0击败了新加坡。但是由于伊拉克客场3-1击败约旦,排名该小组第三的中国队已经失去了晋级下一阶段比赛的可能。”《球报》甚至开始为张呈栋在下一场的前景做出了预测,“中国队在明年2月29日还将在主场与约旦进行一场比赛,届时出现无望的中国队很可能派出更多年轻球员出战,张呈栋有望得到更多出场时间。”

  国家队比赛结束后,张呈栋已经从新加坡直接飞回葡萄牙阿韦罗。本周末,葡超联赛并无赛事,将进行葡萄牙杯第二轮(32进16)的比赛,贝拉马尔由于在首轮0-1不敌马里蒂莫已经出局,将迎来一个无比赛日的周末。张呈栋恰好可以利用这个周末积极调整身体状态,为下周与科英布拉大学的联赛做好充分准备。

  (搜狐体育 任天堂)

(责任编辑:Gedicht)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