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4世界杯预选赛|巴西世界杯预选赛|2014巴西世界杯预选赛 > 剑指南美

梅西C罗国家队同时爆发 两天王无对接实现同步

2011年11月17日11:28
来源:燕赵都市报

  谁说梅西和C罗一到国家队就成软蛋?昨天凌晨,两位西甲天王隔空过招,同时爆发出血性,他们均为各自国家队首开纪录,并且率队拿下关键战。此起彼起,此伏彼伏——— 他们没有对接,却实现了同步。

  梅西:变身阿根廷精灵

  上轮世预赛失利,梅西承受了巨大的压力。赛后当他说出“给我们点时间,给你们点惊喜”之时,恐怕没人能够想到,他随即便兑现了这个承诺。一夜之间,他从阿根廷的罪人,变身为阿根廷的精灵。

  客场对阵哥伦比亚,梅西备受对手的照顾,一次倒地之后,后脑勺竟然还被对手狠狠闷上一球。但他最终还是为阿根廷队打入扳平一球,这也是他4年来首次在客场为阿根廷队打进世预赛进球。随后,他又策动了阿奎罗的绝杀球,帮助阿根廷队客场2:1逆转哥伦比亚。

  几天前,阿根廷媒体还对梅西颇为不满,但一夜之间,他们的调子180度急转,诸如“梅西将阿根廷从悲剧中拯救出来”、“梅西重启阿根廷队”之类标题比比皆是。的确,梅西贡献的不止是一粒关键进球,更让整个阿根廷感受到了血性的复苏。

  C罗:果然关键先生

  欧锦赛预选赛附加赛,葡萄牙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窘境,几乎所有的不利因素都在赛前爆发。然而,葡萄牙人没有对C罗失去希望,他们始终相信他能绝地反击。

  首回合客场0:0被波黑逼和后,葡萄牙队的出线形势不容乐观。昨天凌晨,C罗再次率队出战,面对重重压力,他开场8分钟便用一脚30米开外的任意球破门。电梯球!彼时的他,全神贯注紧盯皮球,深呼一口气,在万众瞩目之下再度祭出了拿手好戏——— 皮球划出一道诡谲而妖魅的弧线,越过人墙之后急速下坠,轰进球门左下死角!

  这记石破天惊的任意球,颇似2001年世预赛贝克汉姆绝杀希腊队的那记圆月弯刀。不止形似,神也似,当时,小贝这粒进球将英格兰队送进2002年韩日世界杯决赛圈,现在,C罗的这粒进球,也令葡萄牙队早早卸下了沉重的包袱,随后以一场酣畅淋漓的6:2晋级明年的决赛圈。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这粒打破僵局的任意球,在波黑将比分追成1:2之时,又是C罗反越位打入稳定军心的一球。这也让C罗长出了一口恶气,因为首回合波黑球迷极尽侮辱C罗之能事。C罗说:“这粒直接任意球是我最特别的进球之一。我们需要这场价值连城的胜利,我们拥有野心、决心和信心,葡萄牙队就应该去打欧锦赛。”

(责任编辑:Gedicht)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