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其他球队新闻

瓦伦卖人还债仍可卫冕"西甲" 他们有自己的瓜帅

2011年11月17日11:35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瓦伦 卫冕“西甲”不是梦

  本版撰稿 特约记者 沈庆丰

  上赛季,瓦伦西亚就成为了“西甲冠军”,而本赛季,蝙蝠军团则也是最有希望“卫冕西甲”成功的球队。11轮西甲过后,瓦伦西亚7胜3平1负积24分,排名西甲第三,仅比巴萨少1分,比皇马少4分。在前3轮西甲联赛中,瓦伦西亚取得了全胜战绩。而在对阵巴萨的比赛中,蝙蝠军团也把巴萨的343阵型打成了筛子,瓜迪奥拉为他错误的变阵付出了代价。埃梅里极具针对性的左路双枪配置,完爆巴萨右路防线,最终双方2比2战平。瓦伦西亚显示了“西甲冠军”不错的实力。

  瓦伦西亚能否重演7年前夺冠的一幕?不太可能。瓦伦西亚队因身着白上衣和白短裤,一身白色的打扮,再加上踢球风格倏忽而轻灵,在西班牙素有“白色幽灵”之称。也许这个称谓的最好解释是,对几乎垄断西班牙顶级联赛冠军的西甲两强皇家马德里和巴塞罗那来说,身着白衫的瓦伦西亚,像一个幽灵,令人难以置信地多次在夹缝中偷走本该属于他们的冠冕。然而因袭“白色幽灵”倏忽本色的瓦伦西亚,又不巧被绰号所言中,只是偶尔掀起白色波澜,时断时续,难改“幽灵”本相,无法像阳光那样统治世界。

  连续两年拿到联赛第三,2009-10赛季进入欧罗巴联赛八强,2010-11赛季进入欧冠16强,从这些成绩看上去瓦伦西亚依旧保持着当年那个“白色幽灵”的本色。但联赛和巴萨皇马动辄相差20分的积分差距,欧洲战场碰到沙尔克04都没辙的表现,无一不表明,这个21世纪迄今为止唯一从西超豪门手中巧取豪夺过联赛冠军的队伍,已经被真正的豪门甩下了很远。当然距离并不会阻碍蝙蝠军团力争向上的决心。眼下,蝙蝠军团以最强有力的姿态朝向旧秩序发起了冲击,不管他们能不能追寻到前辈那样的高度,都应得到全西甲球迷衷心赞许和爱戴。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majian82)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