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1女排世界杯|日本女排世界杯|第11届女排世界杯 > 世界杯中国女排

抢“票”战中国占主动 中德最后决战已无可避免

2011年11月17日07:14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 孟凡强)女排世界杯昨天在东京展开最后一个阶段的争夺。积分榜前四名的球队捉对厮杀,排名靠前的意大利队和美国队分别以3:2险胜德国队和中国队。这样,意大利队提前两轮锁定前三,获得一张奥运入场券,而积分差距没有变化的结局让中德之间的最后决战已经无可避免。

  面对实力强大的美国队,中国女排昨天发挥了极高的技战术水平,导致美国队的一传和进攻严重受阻,硬是将比赛拖入了决胜局。如果不是对手阵中球星胡克尔拿下37分的超级发挥,中国队完全有机会战而胜之,五局比赛比分分别为21:25、29:31、25:18、25:19、10:15。由于德国队昨天也拿到1分,日本队完胜肯尼亚队拿到3分,目前,日德两队均落后中国队两分,日本队以局分优势升至积分榜第四位。

  从比赛过程看,能够在出师不利的情况下紧咬住对手,中国队顽强拼搏的精神值得称道。就技战术而言,以团体作战的中国队面对球星突出的美国队,在进攻合理性和拦网针对性方面也做得很到位,魏秋月的进攻组织很合理,二、三号位进攻不成就贯彻两边拉开的战术,中国队进攻得分五局加起来只比对手少2分,足以说明战术的成功。如果今天击败肯尼亚队,中国队只要把握好与德国队的决战,直通伦敦依然大有希望。

  赛后,中国队主帅俞觉敏对于队员们的表现非常满意:“队员们发挥出了很不错的水平,毕竟这已经是世界杯第四阶段的比赛,能够在第9场打出这么高的水平,对于我们接下来的两场比赛非常重要,尤其是队伍表现出的好状态,这一点跟拿到的宝贵1分同样重要。”昨天还是中国女排首夺世界冠军30周年的纪念日,俞觉敏对此感触良多:“中国女排从来都是肩负着非常大的使命和压力在比赛,这一点不论30年前还是30年后都一样。现在这支队伍虽然在技战术、基本功方面跟老女排相比有不小差距,但队员们表现出来的拼劲和斗志还是延续了老女排的精神。”

  作者:孟凡强
(责任编辑:小迈)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