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1女排世界杯|日本女排世界杯|第11届女排世界杯 > 世界杯中国女排

25-7砸出世界杯最大分差 女排勇猛打懵非洲冠军

2011年11月17日13:0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组图:中国3-0肯尼亚

  北京时间11月17日,2011年女排世界杯在东京赛区进行到第十轮,中国女排最终直落三局以3-0横扫肯尼亚队,单局更是砸出25-7的本届世界杯最大分差。这并不是女排姑娘们首度将对手单局扼制在10分以下,第三阶段就曾经让韩国女排在第二局只拿下可怜的8分。

  女排25-7砸出世界杯最大分差

  面对实力不济的非洲冠军肯尼亚队,中国女排以主攻王一梅和惠若琪、副攻马蕴雯和杨珺菁、接应张磊、二传魏秋月和自由人张娴的最强阵容出战,在首局短暂相持到2-2平后,通过惠若琪强攻、张磊拦网和马蕴雯背飞领先暂停到8-5,随即魏秋月的发球轮利用防反和拦网连得13分以22-6扩大分差,此后凭借杨珺菁的背飞和探头球锁定比分到25-7,首局轻松获胜。

  二传魏秋月在首局就有两个发球得分直接进账,其中更是一记发球滚网幸运地落在界内,中国女排不仅发球环节成功压制住非洲冠军,同时在进攻和拦网两项主动得分方面也完全占据上风,并且在非强迫失误送分方面更是保持着“零失误”。反观肯尼亚女排在进攻点被有效抑制后,试图通过进攻线路的改变来躲避开拦网,却由于控制球的能力略显不足而失误有9次之多。

  综合本届女排世界杯前十轮的战绩,单局25-7是中国女排开赛以来所创造的最大分差,一方面体现出非洲冠军肯尼亚队的网上对抗实力差距明显,另一方面则是体现出女排姑娘们积极抢分的迫切心态。这并不是中国女排首次将单局比分限制在10分以下,第三阶段迎战韩国女排一役就曾经让对手在第二局仅拿下可怜的8分,无疑会在比赛士气上令对手心惊胆寒。

  不过,中国女排或许是出于抢夺小分的需要,并没有在首局派遣上替补球员感受气氛,特别是攻传两大主力张磊和魏秋月竟然打满全场,如此安排一方面既没有让魏秋月的膝伤得到调整休息机会控制伤情,同时也没有顾忌到张磊会再度抽筋的可能性;另一方面则是白白浪费掉替补杨婕和米杨宝贵的实战机会,一旦决战德国女排张磊和魏秋月两位主力出现状况时,极有可能出现无人可用的尴尬局面。

  世界杯强弱分明单局低分频现

  由于女排世界杯各参赛球队的实力存在着差距,特别是非洲冠军肯尼亚和亚军阿尔及利亚两队落后更多,因此单局出现超低分的情况时有发生,非洲姐妹花则是先后八次被欧美亚诸强限制在10分以下。

  11月4日,德国女排直落三局以3-0完胜肯尼亚队的同时,第三局就压制非洲冠军只得到8分。11月5日,阿尔及利亚女排更是以0-3惨遭多米尼加队零封,首局就以7-25大比分溃败;同一天,肯尼亚女排也是被巴西队所横扫,第三局最终只有9分进账;11月8日面对东道主日本队,阿尔及利亚前两局就分别以8-25和10-25告负,随即被锁定到0-3失利。

  11月11日,阿尔及利亚女排再度被德国队所零封,前两局依次是以10-25和8-25败北。11月12日,阿尔及利亚女排同样是被美国队以3-0所降服,第三局只拿到9分。11月16日,日本女排坐镇主场以3-0大胜阿尔及利亚队,三局战果分别是25-11、25-10和25-9;同一天,晋级世界杯三甲无望的巴西女排则是将怒气发泄在阿根廷队身上,第三局只让对手进账9分。(搜狐体育 胡延宇)

相关新闻:

·世界杯-女排3-0横扫肯尼亚队 静候中德生死对决
·评分:女排集体发威魏秋月MVP 杨珺菁状态复原
·技术统计:女排发扣拦压倒肯尼亚 对手三局32分
·洪钢:赛程对女排调整状态不利 打趣陈丽怡发球
·积分榜:中国女排23分仍居第三 日本德国暂19分
·冯坤:俞觉敏排兵略显保守 中日可能同时进前三

(责任编辑:施如)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