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欧洲杯|欧锦赛|波兰乌克兰欧洲杯|2012欧洲杯 > 欧洲杯综合新闻

C罗梅西国家队同进关键球 盛衰默契似孪生兄弟

2011年11月17日14:14
来源:重庆晚报

  在俱乐部比谁更厉害,在国家队比谁更差劲。这是欧洲媒体对C罗和梅西的描述,时至今日,这句话依然有效。两个当今世界足坛的顶尖球星,效力于两家世仇的俱乐部,进而相互成为对方一生之敌。然而,他们的命运却又如此相似,甚至连高潮轨迹都一样。昨天凌晨,在欧洲杯预选赛和世界杯预选赛上,C罗和梅西都进球了,也都帮助各自国家队取得了胜利。

  战报

  双星破门 两队获胜

  昨天凌晨,欧洲杯预选赛和世界杯预选赛同时打响。最终,C罗在欧洲杯预选赛附加赛中梅开二度,帮助葡萄牙6比2击败波黑,晋级欧洲杯决赛圈。而梅西也补射破门,帮助阿根廷2比1战胜哥伦比亚。

  在客场0比0的情况下,葡萄牙回到主场唯有取胜一条路,关键时刻,C罗站了出来。昨天比赛开始仅8分钟,C罗漂亮的任意球破门,就帮助葡萄牙取得了领先。而在波黑攻入一球、将比分改写为1比2时,C罗再次挺身而出,他反越位高速带球突破进禁区,晃过门将低射破门,帮助葡萄牙将比分改写为3比1。下半场,波斯蒂加的梅开二度和维罗索的进球,最终帮助葡萄牙6比2大胜对手,成功淘汰波黑进入明年的欧洲杯。

  C罗临危救主之际,梅西也挽救了阿根廷的败局。阿根廷客场挑战哥伦比亚,主队上半场通过任意球取得1比0的领先。面对落后的局面,梅西越发活跃,第60分钟,他补射破门,帮助阿根廷将比分改写为1比1平。第84分钟,梅西分球给伊瓜因,后者射门被扑出,阿圭罗跟进补射入网,阿根廷最终客场2比1逆转取胜。

  现象

  双子星命运相似

  在各自国家队面对关键比赛,十分凑巧的是,此前表现均很糟糕的葡萄牙队与阿根廷队均拿到关键胜利,而C罗与梅西竟然也都双双破荒,甚至都能视为助国家队告捷的首功之臣。这两位此前一直在“俱乐部生猛、国家队发懵”的顶级球星,有着太过相似的命运。

  西班牙《阿斯报》曾盘点过这样一份尴尬的数据。截至两人昨天结束比赛之前,C罗为皇马出场106次打入103球,场均进入0.97粒。梅西在巴萨出场287次打入203球,场均进球亦达到了0.71粒之多。但只要他俩回到国家队,进球效率便会下跌至让世人看不懂的地步。以2009/2010赛季全年数据为例,C罗在皇马场均进球0.92球,国家队却是11战1球,场均进球仅为0.09球。梅西也是如此,当赛季他在巴萨有着场均0.88球的超凡表现,但国家队竟然也是11战1球,该数据跟C罗完全一样。

  身处俱乐部便表现神勇,为国征战却踢的委实平庸,当这种事情发生在当世最佳两人身上,很难说这种巧合到底有多诡异。不过话说回来,这或许倒也能说明,梅西与C罗命中注定就将是一辈子的竞争对手,他俩均赶上了所属俱乐部的最美好时代,但同时也经历着国家队层面的罕见低潮期。至于谁能力压对方一头,这个答案就交给多年以后让数据与成绩来去佐证吧,因为现如今谁也无法将这个问号彻底拉直。

  重庆晚报记者 张斯瑜

  欧洲16强分档情况

  ■第一档:乌克兰、波兰、西班牙、荷兰

  ■第二档:德国、意大利、英格兰、俄罗斯

  ■第三档:克罗地亚、希腊、葡萄牙、瑞典

  ■第四档:丹麦、法国、捷克、爱尔兰

  分档系数计算依据:40%来自2012年欧洲杯预选赛成绩、40%来自2010年世界杯预选赛及决赛圈成绩、20%来自2008年欧洲杯预选赛及决赛圈成绩。

  欧洲杯十六强“落听”

  随着葡萄牙6比2淘汰波黑、克罗地亚3比0淘汰土耳其、捷克3比0淘汰黑山、爱尔兰5比1淘汰爱沙尼亚,欧洲杯预选赛4场附加赛全部结束,欧洲杯16强也悉数出炉。昨天,16支球队被划为4个档次,并将于12月2日在乌克兰的基辅举行抽签仪式,最终决出小组赛对阵形势。

  根据欧足联的规则,两支东道主球队自动进入一档,而近三届世界性大赛评分系数最高的两队(西班牙、荷兰)也成为一档队。另外根据评分系数的排名,德国、意大利、英格兰和俄罗斯成为了第二档队伍。

  在其他队伍中,葡萄牙凭借6比2大胜波黑捞到的系数分,跻身第三档球队,而法国继南非世界杯后,再次被列入第四档,这和他们近三届大赛成绩不佳有很大关系。

  由于葡法两大传统劲旅的“不济”,四档中每一档都有实力不俗的名门强队,因此出现死亡之组的可能不小,比如若西班牙、德国、葡萄牙、法国同分一组,足可称为名副其实的死亡小组。当然,2012欧洲杯的分组抽签,要到半个月后才会揭晓,12月2日在乌克兰基辅的抽签仪式上,16强将会得知自己在小组赛的对手到底是谁。

  重庆晚报记者 张斯瑜

(责任编辑:majian82)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