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

揭秘高尔夫球童 熟悉球场直接影响球员状态发挥

2011年11月17日14:21
来源:红网-三湘都市报 作者:蒋玉青

  打高尔夫球,什么最重要?

  对于这个问题,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技术水平、装备、场地等都可成为答案。但有一种答案是没有亲自打过高尔夫球的人想不到的,那就是“球童”。

  前段时间,曾经的高尔夫球世界第一人“老虎”伍兹开出百万美元年薪面向全球公开招聘球童,就足以说明球童对于球手的重要性。龙代盛是湖南青竹湖国际高尔夫球会的一名金牌球童,平时最受球手喜欢,11月16日,在2011湖南省青竹湖国际高尔夫球会员工·会员“玩酒杯”联谊赛中,他与平时服务的球手搭档参赛,为了感谢他平时的帮助,球手甚至主动为他当起了球童。

  当然,要成为一名合格的球童,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球童必须拥有非常高的综合素质,有良好的仪态,注重礼节;心理和身体素质好,了解球场,熟悉高尔夫球规则,知道整个球场和每个球道的特点、障碍区位置、草的长势以及风向等,果岭上要懂得看球线,准确地给客人提供信息。”青竹湖国际高尔夫球会总经理丁大海介绍说。

  在长沙玩酒公司总经理张彬看来,像龙代盛这样的球童,对于球手来说,并不是一名背包、递杆、擦杆的服务员,而是他们的伙伴,甚至是战友。 “他会给你很大的帮助、鼓励,不会让你沮丧,可以让你总是处于一种亢奋当中。在你打得不好的时候,他会安慰说‘没事,没事,下一杆肯定能打好’,而不是来一句‘这就麻烦了’之类的泄气话。”张彬表示,自己打一次球,状态的好坏,至少有50%取决于球童的表现。

  正是有了出色的综合素质,很多球童之后都走上了职业球手的道路,像中国高球第一人张连伟就曾做过球童。

(责任编辑:孔维强)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