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1女排世界杯|日本女排世界杯|第11届女排世界杯 > 世界杯中国女排

苦战五局29-31惜败美国 女排姑娘输得荡气回肠

2011年11月17日14:31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中国女排以2:3惜败于美国队,在本场比赛中,美国队的胡克尔大显威风,一个人独得37分成为美国队取胜的“关键小姐”,同时她也成为本场比赛的得分王。

  胡克尔是国际排坛近两年急速升起的一颗新星,凭借自己1.93米的身高和3.20米的摸高,胡克尔拥有了一位排球运动员令人艳羡的身体条件。她在中学时期就开始排球和跳高的训练,参加过2008年美国女排训练营的选拨,得到过郎平的指点。而她之前曾在2009年的美国大学生联盟跳高比赛中获得过冠军,她的室内跳高成绩可达1.98米,室外跳高成绩也达1.95米,这样的成绩,甚至超过了中国女子跳高冠军郑幸娟的成绩,参加中国的全运会可以得到金牌。

  昨日赛后,美国主帅麦卡琴表示:“很庆幸胡克尔是我们队中的队员,她不在阵中的可能性,我从不考虑。”

  (文戈)

  本报讯 昨日2011年世界杯女排赛在休战两天后在东京重燃战火。中国女排经过五局苦战以2:3惜败夺冠热门美国女排,遭遇本次世界杯赛的第三场失利,具体比分为21:25、29:31、25:18、25:19和10:15。虽然没能拿下本场比赛,但是五局激战抢得1分,对力争三甲的中国女排也是一个不错的结果。美国队的自由人戴维斯荣膺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惠若琪25分创个人世界杯得分新高。

  八轮战罢仅有一场败绩的美国队是本次世界杯的争冠热门之一。面对强敌,中国女排先失两局,尤其是第二局中国队4度拿到局点,却最终以29:31被美国队反超输掉。但中国队士气并没有受此影响,反而顽强将总比分扳为2:2平。无奈决胜局美国队拦网频频奏效,中国女排不得不遗憾落败。赛后中国女排主帅俞觉敏表示,能在与世界杯最强对手之间的比赛中拼满五局并抢下一分,他对结果感到满意:“我们整体打出了比较好的节奏和水平。我们不是不想赢球,但我们与强队在基本功、串联和调整球方面还有差距,这需要大赛时间积累,同时通过训练进一步提高。”他认为队员们用团结和拼劲弥补技术不足,“世界杯的最后阶段是精神和体能的困难时期,队员们在今天比赛中表现出很好的状态,要用这样的状态面对接下来的两场比赛。”

  目前中国女排在积分榜上继续排名第三,有望获得直通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今天中国女排将迎战本次世界杯赛的第10个对手、至今尚无胜绩的非洲冠军肯尼亚女排,再添3分当无悬念。 (国传)

  郎平看好新女排:

  伦敦奥运夺牌大有可能

  本报讯 中国女排先后以2:3的比分惜败于意大利与美国两支队伍,巧合的是,这两个国家都曾留下过郎平执教的足迹。因此对于这几支队伍的发挥,郎平有着绝对的发言权。

  点评中国女排表现时,昔日的“铁榔头”不吝表扬:“意大利女排和美国女排都是攻防非常全面的球队,与中国队的打法相似。但意美两队有突出的球星,比赛经验比较丰富。而中国女排是一支比较年轻的队伍,输给意大利、美国,关键是机会球的把握上我们还不够成熟,以及临场关键球的应变能力有待提高。如果这方面做的好一些,我们可以把握住战机取得胜利。能不能通过世界杯直通伦敦奥运会并不重要,这支中国女排进入奥运会是迟早的事情,我认为通过世界杯的比赛,队员们会积累更多的比赛经验。在伦敦获得奖牌是大有可能的。”

  (国传)

  最后一轮战德国定生死

  本报讯 女排世界杯赛完第九轮,奥运入场券的竞争形势也基本明朗——中国女排能不能最终跻身三甲直通伦敦奥运,很可能取决于最后一轮与德国队之间的生死战。

  目前意大利队9战全胜,以25分排名榜首,美国队位列次席。中国队和德国队的成绩均为6胜3负,但后者的积分少一分暂列第四。中国队下轮对手为肯尼亚队,取胜不在话下,德国队则在下轮遭遇日本队。假如德国队击败日本全取三分,最后一轮中德交锋,谁胜谁将获得伦敦奥运入场券;如果德国队以3:2击败日本仅拿到两分,或者负于日本队,中国队只要末战能拿下两局就能晋级。

(责任编辑:Gedicht)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