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1女排世界杯|日本女排世界杯|第11届女排世界杯 > 世界杯中国女排

老女排夺冠30周年纪念日 中国女排遗憾负于美国

2011年11月17日14:48
来源:重庆晨报

  30年前的1981年11月16日,老女排在日本大阪体育馆力克东道主,拿下女排世界杯冠军的同时,创造了中国女排首夺世界冠军的历史。30年后,日本东京代代木体育馆,新生代女排姑娘们进入了2011年女排世界杯最后阶段的争夺,开始了直通伦敦奥运的最后冲刺。

  虽然面对每次世界杯的夺冠热门美国队,中国队先丢两盘,但凭借顽强的拼搏精神,姑娘们奋起反击险些逆转。虽然最终以2:3落败,但拼到1分,仍让中国队稳步积分榜第三,仍然保持直通伦敦的希望。

  这是一场惊心动魄的比赛。美国队是本次世界杯的夺冠热门之一,此前与美国队的最近一次交手中,中国队连输3局惨遭横扫。面对实力强大的对手,主教练俞洪敏表示,队伍将会摆好自己的位置去冲击对手,争取拼下1分。首局比赛,中国队以21:25失败;第二局,中国队以29:31败北。之后,中国女排进入了反击模式,凭借惠若琪的出色表现以及张磊的连续得分,中国队以25:18、25:19连扳两局,将比赛拖入决胜局。决胜局的比赛,虽然中国队一度以6:4领先,无奈对手在攻防两端的超强实力,中国队以10:15失手,总比分2:3遗憾败北。此役中国队收获了1分的积分,完成了预定任务。

  目前,中国队积20分排第三,德国19分排第四,中国队以1分的优势保住第三名,继续握有直通伦敦的希望。但因为彼此相差积分并不多,每一场比赛的结果,足以让排名产生巨大改变。今明两天,中国队将连续对阵肯尼亚、德国,肯尼亚是基本揣在兜里的胜利,但面对德国队,中国队必须全力以赴。因为两队实力基本相当,并且积分只差1分,所以对阵德国队的比赛结果几乎决定了中国的直通之路。

  在昨天进行的纪念老女排勇夺世界冠军30周年访谈活动中,郎平对于正在征战世界杯的年轻队员们给予了极大的赞赏,她认为虽然在关键球的处理上还不够成熟,临场应变能力有待提高,但“中国队进入奥运会是迟早的事情,我认为通过世界杯的比赛,队员们会积累更多的比赛经验。在奥运会上获得奖牌是大有可能的。”

(责任编辑:Gedicht)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