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1女排世界杯|日本女排世界杯|第11届女排世界杯 > 世界杯中国女排

老女排夺冠日新女排鼓劲时 30年前主帅是运动员

2011年11月17日15:19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昨天是个纪念日。

  30年前的昨天,袁伟民率领中国女排夺得新中国三大球的第一个世界冠军。巧的是,8年前的前天,陈忠和率领的中国女排夺取了阔别17年的世界冠军。

  纪念日,中国女排虽没能以一场胜利来纪念前辈的功勋,但全队上下还是很满意自己的表现。

  比赛结束,国家体育总局排管中心主任徐利就跑到球员通道,给每个队员表扬和打气:“不错,打得不错!”领队胡进对记者表示:“中美差距明显,能打成这样,很不错了。”得分最高(24分)的惠若琪说:“昨晚我知道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前辈们对我们精神上的激励要永远记住,而在技术上,我们也要努力学习和赶超。今天,我们奉献了一场比较精彩的比赛,还不错。”

  俞觉敏在回答“30年前的今天,你在干吗”时说:“我在浙江男排当运动员,看了(中国队以3比2胜日本队夺冠)比赛,很激动,也成为自己从事这项运动的原动力。”

  可是,这次的冠军却铁定与新女排无缘。当有日本记者问俞觉敏“怎么看待争夺前三名”的形势时,他的回答很干脆:“真没想过。”接着又说:“我们只能尽力做好自己,能拿1分算1分。毕竟,德国队要打意大利队(当时比赛未开始),还要打日本队。谁都不知道会有怎样的赛果和变化。做好自己,尽力打好最后两战吧。”

  羊城晚报特派记者 汪晖 (发自东京)

  汪晖

()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