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1女排世界杯|日本女排世界杯|第11届女排世界杯 > 世界杯女排群芳

美国女排3-1送意大利首败 获奥运门票积分升第1

2011年11月17日15:5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段宁
组图:美国3-1意大利

  北京时间11月17日,2011女排世界杯第四阶段争夺继续进行,美国女排3-1击败意大利队,送给对手本届世界杯第一场败仗,四局比分为25-23、25-15、22-25和25-21。技术统计>>

  凭借本场胜利美国女排目前以26分力压意大利队排名积分榜第一名,同时也斩获2012伦敦奥运会门票,意大利队25分位列第二,冠军之争也将在明天揭晓。美国队将迎战日本队,而意大利迎战弱旅肯尼亚。

  美国女排首发阵容为:主攻拉尔森和汤姆-洛根,副攻波恩和阿金拉德沃,二传博格,接应胡克尔和自由人戴维斯。意大利队首发阵容是:主攻德尔科勒和科斯塔格兰德,副攻吉奥里和阿里格蒂,二传洛比安科,接应波塞蒂和自由人克罗切。

  这场比赛被大家称之为冠亚军决战,比赛一开始两队就开始在比分上纠缠,美国队的胡克尔状态依然神勇,她的强攻是美国队得分利器,而意大利队副攻吉奥里丝毫不损色,她的拦网和快攻让卫冕冠军保持追分,中局阿金拉德沃的出色发挥让美国11-8领先。随后科斯塔格兰德帮助意大利打出3-0得分波,然后最后关键时刻,吉奥里糟糕的发球让美国队获得局点,而胡克尔则以一记发球直接得分帮助美国队25-23先下一城。

  第二局美国队延续良好状态,波恩帮助球队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中局阶段,此前保持不败的意大利队显出疲态,面对胡克尔的疯狂攻势她们显得毫无办法,不仅如此意大利队还连续出现失误,美国队很扩大优势,最终拉尔森的扣球帮助美国队以25-15十分优势再赢一局。

  第三局阿金拉德沃的出色发挥让美国队取得5-1完美开局,不过吉奥里用拦网帮助意大利队追近比分。中局阶段科斯塔格兰德和吉奥里用强攻让卫冕冠军21-18获得优势,虽然汤姆帮助美国队追近比分,不过意大利还是以三分优势25-22扳回一局。

  第四局用地阿里队开局领先,但美国队显然再次不想将比赛拖入决胜局,波恩、汤姆、拉尔森帮助她们17-13反超比分。意大利副攻阿里格蒂连续拦住对手四次大力扣球,但美国队丝毫不受影响,拉尔森帮助美国队成功以25-21获胜,大比分3-1赢得胜利。

  本场比赛美国队发球拿到6分,而意大利队一分未得。意大利的科斯塔格兰德以26分成为全场比赛得分王,不过美国队有5人得分上双,而意大利只有3人,多点开花也是美国获胜的原因。

  本场获胜之后,美国队积分达到26分,反超意大利队升至积分榜头名,同时她们也获得了伦敦奥运会入场券。不过本届世界杯冠军悬念犹存,落后1分的意大利队明天将迎战弱旅肯尼亚队,3分自然不在话下。而美国队将与东道主日本队交手,日本队也是急需3分来冲击奥运资格,所以美国队必然将面临一场硬仗。

相关新闻:

·争冠形势:美国掌握主动 意大利寄望日本帮阻击
·即时形势:日德谁也输不起 女排3-2德国都不保险

(责任编辑:王燕芳)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