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媒体评论

新民晚报:你准备去看球么?

2011年11月17日17:17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本报记者 华心怡

  今天你打羽毛球了吗?这是一个关于健康的问候。明日你会去现场为羽毛球高手助威吗?这是一个有关热情的衡量。

  看顶级羽毛球赛,与自己参与,出一场热汗,同级价码,不同反响。看,还是不看,是什么在主导人们的选择?

  打球热火朝天

  时间:11月16日19:00

  地点:源深体育中心羽毛球馆

  直击:20片球场,人、球飞舞,好不热闹。

  在上海,打一场羽毛球需要提前一个星期订位,并不是新鲜事。并且大多数场馆的规矩是——付清全额,才算订到手,很少有电话预订这一说。这足够反映上海羽毛球参与者不仅人数众多,并且热情颇高。

  以源深体育场为例,20片球场从早上7时到晚上10时开放。票价分为平价时段的30元/小时和高峰时段的50元/小时。“除了工作日白天的球场时有空位,基本上下午3时开始便全都爆满了。全休日订位更是困难。”金浦文化体育有限公司倪根和总经理一语道破:“上海人就是喜欢打羽毛球。”眼下,陆家嘴地区白领羽毛球赛报名火热。在控制人数的情况下,已经组成30余支队,200多人参赛。据不完全统计,上海的羽球人口突破百万。

  事实上,上海人何止喜欢打羽毛球,上海人也喜欢看羽毛球明星。作为中国羽毛球公开赛的一大内容,由李永波领队,林丹、王仪涵等明星领衔,中国队22日上午将走进陆家嘴金融区与多家企业员工面对面。“那些白领们闻讯后非常疯狂。我们羽毛球明星,特别是林丹的号召力,绝对不比其他运动项目的明星差。”

  看球也要积极

  时间:11月16日15:00

  地点:源深体育中心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售票厅

  直击:门庭略显冷落打球的人,不亦乐乎。那么现场观战世界超一流的明星,球迷们同样踊跃?“半决赛和决赛的出票情况还比较理想,但前三天的比赛球票销售并不乐观。”其实几乎全上海的体育赛事,都有这一特征,尤其是以星期为单位的长制赛事——斯诺克与网球,同样如此。

  拥有24年悠久历史的中国羽毛球公开赛,今年迎来质的飞跃。它们由原来12站系列赛升格为5站“顶级赛”,总奖金额也由原来的25万美元提升至35万美元。包括林丹、陶菲克等在内的人气球员将悉数亮相。与此前不断退赛的情况不同,林丹在展望上海这一奥运积分赛时,表露出相当的决心:“在上海,一定拼到最后。”即便赛事升级成“顶级赛”,但球票并没有跟着涨价。赛事组委会为回馈广大羽毛球爱好者,在门票定价上依旧坚持走平价路线,让更多羽毛球爱好者有机会在家门口观看世界顶尖高手角逐。半决赛日和决赛日之外,赛事一整天主体票价,分别为80元和100元。

  花2个小时打球的钱和时间,看一整天的顶级比赛,性价比其实很高。“但上海人一直都是理性消费,很多人更愿意在电视机前看比赛。”

  预赛也很精彩

  汗流浃背,畅快淋漓,打羽毛球等于“为健康投资”。按理说,那些装备专业、身手不凡的业余高手,绝对不缺乏对羽毛球的热情。但这其中有多少人愿意走进现场?

  钱,应该不是问题。

  看场演唱会,动辄上千元,照样劲头十足。100元的票价,是“白菜价”。

  出问题的,是观念。

  演唱会,没有转播,现场气氛又热烈。再者,娱乐明星的粉丝中,疯狂与无畏的年轻人占了大多数。而体育迷们会说,“有电视转播,在家里喝喝啤酒,吃吃零食,看看电视很惬意。”

  但蜗居家中,与走进现场,怎会真的无差别?劲歌热舞,球星互动,凛冽的精彩厮杀,娱乐化的体育,休闲的轻松与竞技的激烈,合二为一。

  现场观战,电视转播,还在纠结中?为你解惑羽毛球比赛怎么看。

  ■羽球运动员用假动作打球多。跳起进攻时,突然改放短球;佯放短球却变为放对方后场;看似扣杀斜角,突然改变方向......比赛中互相斗智,现场品味,看得过瘾。

  ■前两轮比赛的性价比很高。所有世界顶尖高手都会亮相。男单比赛除林丹、李宗伟、盖德和陶菲克这四大天王外,新生代代表中国的谌龙和王睁茗、丹麦的约根森、日本的田児贤一都有很强实力,再加上陈金、朴成焕、波萨那等中外成名多年的好手,男单前两轮必定精彩纷呈,不排除四大天王中有人爆冷出局。半决赛、决赛,你喜欢的明星或许会出局。

  ■作为奥运积分赛,各路选手都极其重视,此前因为多次退赛被媒体口诛笔伐的林丹拍着胸脯保证:就是为了冠军而来。林丹准备好了,精彩怎会不加分?

(责任编辑:王晓瑞)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