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1女排世界杯|日本女排世界杯|第11届女排世界杯 > 世界杯中国女排

中国女排首夺世界冠军30周年纪念 郎平以古谈今

2011年11月17日17:33
来源:扬州网-扬州晚报

  本报讯 1981年的11月16日,中国女排首夺世界杯冠军,在随后的五年里,女排姑娘们又夺得了世锦赛、奥运会的冠军,最终成就了“五连冠”的伟业。作为当年老女排的代表人物,有着“铁榔头”之称的现广州恒大女排主教练郎平畅谈老女排勇夺世界冠军30周年的点点滴滴以及对中国女排的寄望。

  由于女排世界杯比赛正在日本如火如荼地进行,郎平也谈了自己的看法。

  在本届世界杯比赛里,中国女排的表现令人眼前一亮,多场比赛的过程十分精彩,但关键时刻却总是难取得胜局,这一点,郎平认为:“关键是机会球的把握,我们不够成熟。临场关键球的应变能力有待提高。如果这方面做的好一些,我们可以把握住战机取得胜利。”随后,她又把中国队定位3到6名,而能否直通伦敦,她却并不十分看重,“中国队进入奥运会是迟早的事情,我认为通过世界杯的比赛,队员们会积累更多的比赛经验。在奥运会上获得奖牌是大有可能的。”

  自30年前中国队首次夺冠以来,“女排精神”便不断推广宣传开来,作为这一标志性团队的第一代领军人物,郎平对这种精神也有着自己的理解。“女排精神是在一个特殊的历史阶段产生的,在上世纪八十年代初改革开放时,女排获得世界冠军大大鼓舞和激励了各行各业的人,让我们相信只要有信念和拼搏精神,靠自己的艰苦努力,就可以把国家建设的更好。”

(责任编辑:王晓瑞)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