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1女排世界杯|日本女排世界杯|第11届女排世界杯 > 世界杯女排群芳

美国女排领跑提前获奥运资格 主帅盛赞老将发挥

2011年11月17日19:4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搜狐体育 曾珍 11月17日发自东京)北京时间11月17日,女排世界杯在东京开始倒数第二天的争夺。下午代代木体育馆中进行的一场较量中,由卫冕冠军意大利对阵大奖赛总决赛冠军美国,这场比赛,被看做是冠亚军决赛的预演。结果,美国队3-1(25-23、25-15、22-25、25-21)战胜对手,终结意大利9连胜。凭借这场胜利,美国队反超意大利,在积分榜上领跑,并成功锁定前三,提前拿到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

  “我极度、极度开心,为我的球队,不仅仅是今晚,而是这次世界杯,确切的说是全年。这是一个很长的赛季,国际比赛很多,我们几乎完成了所有目标,我很感激我们的队员,以及为我们服务的工作人员。知道我们拿到了奥运会资格,是一种非常棒的感觉。我们明天还有一场比赛,但我们可以去伦敦了,这太棒了,对我们来说,很棒。”美国主帅麦卡琴说。比赛结束后,美国队的队员们兴奋地拥抱在一块,他也和自己的教练团队紧紧拥抱。

  本场比赛,接应胡克尔依然是美国队中得分最高的,她一人砍下24分。不过,麦卡琴将赞誉给了老将。

  “我们的队伍比去年打得要好,队员们非常团结,都在为队友奋斗,而不仅仅是和队友一起打球。林赛(博格)是一名非常好的队长,还有洛根,他们都希望代表自己的国家参赛,并为此做出最大努力。”博格今年31岁,洛根也已经30岁,但两人在场上表现非常顽强。洛根更是全面发挥,一传,防守样样出色,还要充当接应为队友输送炮弹,今天还砍下12分,可谓居功至伟。

  明天,美国女排将遭遇东道主日本队,他们必须全取3分才能确保拿到本次世界杯冠军。不过,在去年世锦赛季军争夺战上,美国队正是在这个场地不敌日本与奖牌擦肩而过。说到明天的比赛,麦卡琴指出了比赛的关键,“日本是非常好的球队,在所有国际比赛中,双方差距都很小。如果我们能够打得很好,发挥稳定,在发球和接发球上做得很好,我们能和任意一支球队抗衡。这是获胜的关键。”他说。

(来源:搜狐体育)
(责任编辑:施如)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