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黑马福建埋伏:季前赛一鸣惊人 低调行事难预测

2011年11月17日21:35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建队时间

  1999年

  主场

  晋江市祖昌体育馆(4500人)

  近五个赛季战绩

  赛季 常规赛战绩 最终排名

  2010-11 8胜24负 16

  2009-10 17胜15负 7

  2008-09 29胜21负 6

  2007-08 17胜13负 7

  2006-07 19胜11负 7

  主教练

  约瑟夫·斯蒂宾

  主力阵容

  控球后卫: 安东尼·罗伯森

  得分后卫:赵泰隆

  小前锋:龚松林

  大前锋:扎伊德·阿巴斯

  中锋:威尔·麦克唐纳

  国内核心球员

  龚松林

  外援

  安东尼·罗伯森、威尔·麦克唐纳、扎伊德·阿巴斯(亚洲)

  【X因素】

  扎伊德·阿巴斯

  新赛季福建队多了一名亚洲外援,阿巴斯的到来让福建队不容小视。

  【焦点战役】

  2012年1月8日北京VS福建

  阿巴斯回到北京是否还记得北京球迷的热情。

  2011年12月30日山西VS福建

  福建队将在山西碰上曾经的后场核心。

  与佛山队夏天大面积引援换血相比,福建队的动作略显低调。后场核心吕晓明远赴山西,外援除了阿巴斯之外其他两位对于中国球迷来说并不熟悉,而国内球员方面的动作更是波澜不惊。但即使这样福建队在新赛季的实力依然不可小视。

  上个赛季福建队的战绩只排在联盟的倒数第二,也是福建队在CBA征战的7个赛季中战绩最差的一个赛季。实际上在福建队征战CBA的历史上,他们并不是一支弱队,曾4次杀进季后赛。2008-09赛季福建队还曾打到过常规赛第六名的成绩。但是上个赛季的福建队头号球员龚松林受伤,让球队的实力大打折扣。

  新的赛季福建队的身份不同了,他们上个赛季联盟倒数第二,作为联盟最后五名的球队,他们可以引入一名亚洲外援。武汉亚锦赛亚军队约旦的主力前锋扎伊德·阿巴斯被福建队顺利招至麾下,这名在CBA征战了两个赛季的西亚球员,对CBA的了解程度不亚于任何一名CBA本土球员。在上海队、北京队效力了两个赛季,让阿巴斯领略了中国两大国际化大都市的风采,他了解中国,了解南北方篮球的差异,他的国际比赛经验更是让他在CBA身价倍增。

  福建队的另外两名外援是安东尼·罗伯森和威尔·麦克唐纳。罗伯森有三个赛季的NBA经验,辗转于灰熊、勇士、尼克斯、公牛等队,属于边缘球员,上个赛季又前往法国联赛淘金。新赛季罗伯森在后卫线上的作为还是个未知数。另一名大个子外援麦克唐纳是最后一名到福建报到的外援,他的到来标志着福建三大外援的齐聚。麦克唐纳已经31岁,身高2.08米,此前一直在欧洲效力,上赛季代表尤文图特队出战场均15.3分、4.8个篮板。麦克唐纳还曾和火箭前锋斯科拉做过队友。

  此外,福建队也在赛季开始前两个月敲定了主教练人选,来自NCAA的教头斯蒂宾将执掌教鞭。斯蒂宾曾执教卡塔尔男篮,夺得2005年亚锦赛季军,2006年多哈亚运会他还曾率队夺得亚军,创造卡塔尔历史最佳成绩。

  在季前赛深圳站中福建队一鸣惊人,在由广东队、东莞队、佛山队参加的赛区中,他们以2胜1负的成绩位列第二名,结束季前赛的征战,让观众眼前一亮。在各路豪强的军备竞赛中,福建队着实有些低调,但是他们说不定哪天就会让某支强队措手不及。

  本报记者高欣

  作者:高欣
(责任编辑:韩犁夫)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