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1女排世界杯|日本女排世界杯|第11届女排世界杯 > 世界杯女排群芳

格伦:日本防守不可思议 生死战对中国全力以赴

2011年11月17日23:1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搜狐体育 曾珍 11月17日发自东京)11月17日,女排世界杯在东京进入到倒数第二天的争夺,随着比赛接近尾声,球队的争夺也进入白热化。在晚上进行的一场关键战役中,东道主日本队3-2(25-20、23-25、25-27、25-17、15-12)力克德国女排。此役过后,日本队拿到2分,德国积1分。如此,在美国、意大利拿到直通伦敦资格的情况下,中国、德国、日本三队最终谁能获得最后一个直通名额将在明天才能揭晓。

  这场比赛对双方都非常重要,无论谁丢掉3分,将直接无缘三甲。比赛中,双方打得异常胶着,直到决胜局,日本才以15-12获胜。

  “日本队的防守简直太不可思议了,我想,他们有一些运气,当然,这是一场非常艰难的比赛。”德国队主攻格伦赛后表示,她在本场比赛中拿到全队最高的25分。

  所有参赛的12支球队里,日本队的平均身高是最矮的,队中三名队员身高只有1米59。但在本场对决中,日本却在拦网上拿到12分,比德国高出4分。

  “所有的球队都知道,日本队的拦网并不是他们最擅长的,他们的队员不高,但他们有好的技术和节奏,即使是竹下佳江,她也能拦网,这太不可想象了。当然,如果球队拥有我们这样的身高,肯定会尽力利用这一点。我认为,日本是一直很全面的球队。”格伦说。双方第二局的争夺,身高1米59的二传手竹下佳江拦住了布林克的扣球,将比分追到8-9。而最终,日本队3-2战胜德国队。

  结束这场争夺,只拿到1分的德国队如今积分20排名第五,他们明天将遭遇积23分排名第三中国队,只有在比赛中全取3分,才有机会跻身三甲。

  “现在,我们必须往前看,我们还有一场比赛要打,10场比赛结束后,我们会尽力赢得明天的比赛,看看结果会发生什么。”对于明天的比赛,格伦似乎势在必得。

(来源:搜狐体育)
(责任编辑:施如)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