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1女排世界杯|日本女排世界杯|第11届女排世界杯 > 世界杯中国女排

女排拿肯尼亚当德国来打 俞觉敏提倡精神胜利法

2011年11月18日04:28
来源:新京报 作者:田颖
面对世界杯一场未胜的肯尼亚队,中国队纯属练兵。最后一战只要能赢德国队,中国女排就能进军伦敦奥运会。
  面对世界杯一场未胜的肯尼亚队,中国队纯属练兵。最后一战只要能赢德国队,中国女排就能进军伦敦奥运会。
美国队(后)3比1胜意大利,今日若能大胜日本队可夺冠。日本队是中国队竞争奥运会资格的主要对手。
  美国队(后)3比1胜意大利,今日若能大胜日本队可夺冠。日本队是中国队竞争奥运会资格的主要对手。

  本报讯 (记者田颖)女排世界杯昨日进入倒数第二个比赛日,中国女排3比0毫无悬念战胜肯尼亚,前后花费不到1小时。今日中国女排将与德国队进行生死战,赢球就能确保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即使输了,也存在依据日本与美国之间的比赛结果而晋级的可能。

  肯尼亚是非洲冠军,不过本届世界杯开赛以来未有一次胜绩。自由人张娴透露,姑娘们没有因此放松,还是做好了充分的准备。首局俞觉敏派出全主力迎战,以25比7轻松获胜,魏秋月的发球轮直接拿到13分,她也第二次成为全场最佳球员。之后老俞换下了马蕴雯和王一梅,中国队依然以25比15和25比10获胜。

  “今天我们没有把对手当成肯尼亚,当做德国队去对待,打好比赛。明天对阵德国队要摆正位置,全力拼每一分,和之前的十场球一样。”张磊赛后如是说。

  今日中、德之间的对话决定中国女排能否进入世界杯前三,直接获得奥运会资格。俞觉敏给队员们减压,认为现在已经完成任务了,不必背上太大包袱:“之前的目标就说是保六争四,这场比赛打完就已经超额完成任务了,大家不应该有很多压力,过分施压的话反而不好。”

  帅论

  老俞提倡精神胜利法

  本报讯 (记者田颖)“这次世界杯主要是靠精神,用拼劲弥补了技术上的缺陷,抓住了机遇,好多球拼下来了。”主帅俞觉敏说,中国女排能够在本次赛事取得还不错的成绩,不靠技术靠精神。

  中国队最后一战所在的东京代代木体育馆,对她们来说有着不太美好的回忆。去年世锦赛她们在此拿到第10,创造了世锦赛近年来最差战绩。而短短1年时间何以进步如此之快?俞觉敏坦言是大家精神所致:“通过这一年的磨练,惠若琪、杨珺菁这些年轻队员很有冲击力,给队伍带来活力。我们现在不是很强的队伍,这次世界杯主要靠精神,用拼劲弥补了技术上的缺陷。”

  从俞觉敏接手中国女排以来,一直表示队伍只是二流。这一次虽然成绩很好,他依然持此观点:“我们水平可能也就是二流,不能说有个好的局面,就说这个队伍是前三名的水平。”

  对手

  日德相争 中国得利

  本报讯 (记者田颖)昨日有两场关键比赛关系着中国队的排名和晋级形势。美国3比1战胜意大利,日本队3比2险胜德国队。这两场的结果都对中国队十分有利。

  美国和意大利两队开赛以来一直处于领先,意大利此前以全胜战绩稳居积分榜头名,美国队输过一场,0比3不敌德国,紧随意大利之后。对阵中国队时独揽37分的胡克尔继续神勇,帮助美国队3比1获胜。本场比赛让美国队拿到3分,在积分榜上反超了意大利1分。今日,志在夺冠的美国队对阵中国队主要竞争对手日本。

  昨晚进行的德国与日本一战,无论谁全取3分,都在积分榜上紧咬中国队。对于中国队来说,最好的消息莫过于双方能打满五局,这样按照积分规则,3比2获胜一方积2分,2比3落败的球队积1分。最终日本队鏖战五局后获胜。

  前景

  赢了就出线

  今日14时,中国女排迎战对手德国队,如果获胜,将拿到奥运会参赛资格。

  世界杯前三可自动获取参加伦敦奥运会的资格,美、意已锁定其中两席。23分的中国队和21分的日本队、20分的德国队角逐最后一个席位。

  只要中国队战胜德国队,无论是怎样的比分,都直接锁定第三名;如果0比3落败,中国队将被淘汰。如果1比3或2比3落败,则要视日、美之间的比赛结果而定,不过志在夺冠的美国队很有可能“阻击”日本队。

  最后一轮比赛中,意大利将面对未尝胜绩的肯尼亚,全取三分不在话下。美国队对阵日本队,如果美国想要夺冠,就必须战胜日本。因为美国队此前0比3输过,因此必须大胜日本,才能保证冠军位置,如果拖入决胜局,则很可能因为小分劣势被意大利超越。

  综述/本报记者 田颖

(责任编辑:杜涛)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