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蹦床

蹦床世锦赛开战 奥运冠军何雯娜有望“大满贯”

2011年11月18日01: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伯明翰11月17日电 2011年蹦床世锦赛17日在英国伯明翰拉开战幕,本次比赛将产生男、女各16个奥运会参赛名额。而奥运冠军何雯娜如能摘得冠军,将完成奥运会、世锦赛冠军的“大满贯”壮举。

  在本次世锦赛上,世界劲旅中国队尽遣主力,派出了9男9女共计18人的超豪华阵容。尤其在网上项目上,除替补以外,主力运动员均为世界冠军,而何雯娜和陆春龙两名奥运冠军的压阵更是使中国队变得“星光闪耀”。

  身为这支队伍中的“最大牌”选手,头顶奥运冠军光环的何雯娜在本赛季中却饱受腰伤和分手事件影响,始终没有达到个人的最佳状态,至今没有收获一项个人冠军。因此本次世锦赛上,面对今年有着稳定发挥的队友黄珊汕以及上届世锦赛冠军、小将李丹的挑战,何雯娜的夺冠难度空前巨大。但与此同时,本次世锦赛的“诱惑力”也足够丰富。一旦如愿获得冠军,中国姑娘将实现奥运会与世锦赛冠军的“大满贯”,而这也成为了本次世锦赛的一大看点。

  男队方面,北京奥运会冠军陆春龙、上届世锦赛个人冠军董栋将联袂出战,二人世界大赛经验丰富,动作稳定性也明显高于其他各国选手,他们将构成中国队在该项目上的一道“双保险”。

  据了解,在明年的伦敦奥运会上,高度分将成为蹦床项目一个新增加的比赛标准,而这个以秒来计算运动员飞行时间的新规则将极有可能成为决定蹦床比赛成败的关键因素。对此,中国队从去年就开始进行针对性训练,以使运动员提前适应新的比赛形势。而目前对于新规则,大部分中国蹦床运动员已能很好地适应,其高度分水平也达到了世界领先地位。
(责任编辑:绳垚)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