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4世界杯预选赛|巴西世界杯预选赛|2014巴西世界杯预选赛 > 剑指南美

梅西巩固国家队队长地位 从容与自信赢得了尊重

2011年11月18日02:43
来源:新华社 作者:冯俊扬 宋洁云

  新华社布宜诺斯艾利斯11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冯俊扬 宋洁云)阿根廷国家队在世界杯预选赛对阵哥伦比亚队的比赛中反败为胜,梅西在比赛中的出色表现对阿根廷队的胜利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阿根廷媒体报道称,在这场比赛结束后,梅西在阿根廷国家队的队长地位得到了巩固。

  阿根廷《号角报》记者佛朗哥·贝比拉夸跟随阿根廷队前往哥伦比亚的巴兰基亚报道了这场比赛。贝比拉夸说,无论是在球队的训练和比赛,还是应对媒体的提问,梅西都表现出了相当的从容和自信,队友们对他也表现出了相当的尊重和信任。

  报道称,阿根廷队在下半场一球落后的情况下发动了顽强的进攻,而且并没有因为久攻不下感到急躁,而是一次又一次地坚决组织进攻。梅西在组织进攻中的果断发挥了重要作用,他攻入的那个进球更是极大地鼓舞了球队士气,吹响了阿根廷队反败为胜的号角。

  报道说,梅西在比赛结束后代表阿根廷队向媒体自信地表示:“我们已经证明,我们可以踢得很好,所有球员都在改变。”当梅西发表这些讲话时,国家队所有球员都站在他身后,一言不发地静听梅西的讲话,那是一种发自内心的尊重和认可。

  《号角报》足球评论员丹尼尔·拉加莱斯说,足球运动员的顶峰往往在26岁至30岁之间出现,因为那时候他的体能、技术和经验将达到最高水平。阿根廷“球王”马拉多纳征战1986年墨西哥世界杯时正好26岁,再战1990年的意大利世界杯时30岁。这两届世界杯之间正好是马拉多纳足坛生涯的鼎盛时期。

  拉加莱斯说,梅西今年24岁,仍然在成长的道路上。他的角色正从一名出色的前锋向一名出色的比赛组织者和指挥者转变,所以阿根廷球迷有理由对2014年的世界杯充满期待。(完)2011/11/18 02:43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绳垚)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