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国足三年无大赛可比 卡马乔打造有特点的国家队

2011年11月18日09:21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作者:文戈

  本报讯(文戈)只踢了4场20强赛的比赛,国足便无缘2014年巴西世界杯,这支国足同时也制造了中国足球历史上最大的一个尴尬。未来将近三年的时间里,国足基本没有大赛,只剩下了一个空招牌。不过,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透露,将给卡马乔两年时间,打造一支有特点的国家队。卡马乔将花费更多的时间考察和提高青年球员。

  拿着4000万高薪的卡马乔团队,最大的尴尬在于,冲击2014年世界杯时间太短,冲击2018年世界杯时间又太长。尽管国足的任务已暂告一段落,但卡马乔和他的团队暂时还不会马上返回西班牙。据了解,返回北京之后,卡马乔和他的团队将暂时休整数日,但在足协杯决赛之前,教练组将安排专人前往合肥观赛。在此之后,卡马乔团队将展开全面的总结,卡帅还将和足协领导面对面坐下来,就未来中国足球的发展、国足的建设等一系列问题展开会谈。

  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透露,与卡马乔的合同还有两年多,也肯定会给他充分的时间打造队伍。于洪臣透露中国队明年的计划已经做完,集训和比赛一切照常。“中国队只是中国足球的一个窗口,并不是全部,卡马乔要与16家中超俱乐部建立一种机制,定期为各俱乐部的教练员做培训。”

  于洪臣对外界质疑卡马乔的声音持否定态度:“从客观上来讲,卡马乔教练组到队时间确实很短,无论世界上多么大牌的教练,多么职业的教练,他必须跟着队伍训练两年的时间才能让这支队伍从无形到基本的雏形,以至于有形,才能把他的战术理念的意识和思想灌输到球员那里,并能从场上表现出来。”

(责任编辑:王江)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