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1女排世界杯|日本女排世界杯|第11届女排世界杯 > 世界杯中国女排

砸出世界杯最大分差 横扫肯尼亚女排静候生死战

2011年11月18日10:01
来源:新华报业网-江南时报

  昨日,2011女排世界杯第四阶段争夺继续进行,中国女排迎战非洲冠军肯尼亚。最终,中国女排3:0顺利战胜对手。最后一轮中国队将迎战德国,只要中国队3:0或3:1战胜对手,就将稳进伦敦。

  砸出世界杯最大分差

  面对实力不济的非洲冠军肯尼亚队,中国女排以主攻王一梅和惠若琪、副攻马蕴雯和杨珺菁、接应张磊、二传魏秋月和自由人张娴的最强阵容出战,在首局短暂相持到2:2平后,通过惠若琪强攻、张磊拦网和马蕴雯背飞领先暂停到8:5,随即魏秋月的发球轮利用防反和拦网连得13分以22:6扩大分差,此后凭借杨珺菁的背飞和探头球锁定比分到25:7,首局轻松获胜。

  二传魏秋月在首局就有两个发球得分直接进账,其中更是一记发球滚网幸运地落在界内,中国女排不仅发球环节成功压制住非洲冠军,同时在进攻和拦网两项主动得分方面也完全占据上风,并且在非强迫失误送分方面更是保持着“零失误”。

  陈忠和为女排支招

  由于战胜肯尼亚队,中国队领先德国一分位列第三。只要击败德国,中国就基本上确保前三的位置获得参加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对德国的比赛,记者电话采访了前女排主帅陈忠和,陈忠和告诉记者:“发球是德国队的杀手锏,她们的身体等方面也强于我们。女排首先要处理好心态,顶住压力,用平常心去面对德国队。再结合我们自身技战术的优势,把握住每一次机会,和对方去拼下这场决战。”陈忠和还说:“2∶3负于美国队,非常可惜。第二局一路领先情况下没能拿下,尤为可惜。在连输两局不利的局面下,女排依靠顽强的斗志连扳2局,最终拿到宝贵的1分,非常不容易。”

  队员坐观意德之战

  11月16日,2011女排世界杯第四阶段比赛开战,中国女排2:3惜败给美国女排,比赛结束后,中国队教练和队员们并没有离开,她们在场边关注德国与意大利的比赛。队员们掏出笔记本认真地记录德国队在场上的一举一动。

  目前,意大利女排已经领走了一张奥运会入场券。另外两张入场券将在美国、中国、德国、日本之间产生。美国队和中国队是无需看别人脸色的。只要打好了自己的比赛,就完全可能夺走“入场券”。

  前天意德之战,德国女排的状态并非在最佳。尤其是德国队在2比0领先的情况下,被意大利队连扳三局,表现出意志的缺失。从整场比赛看,德国队虽然拦网以15比8领先,但是德国队的失误高得惊人,34比16,比意大利队多了整整一倍。

  链接新闻

  美国胜意大利

  直通伦敦

  昨日,A组中为保留夺冠希望最后一搏的美国女排以3:1力挫意大利,迫使对手遭遇首场失利的同时,也以1分优势力压意大利升至榜首,美国女排也成为继意大利之后第二个提前拿到伦敦奥运入场券的球队。

(责任编辑:kuner)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