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中超的亚冠名额要被削减成定论 辽足将打附加赛

2011年11月18日10:07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作者:何海波

  距离11月20日在吉隆坡举行的亚足联年度会议还有2天的时间,但下赛季中超的亚冠名额将被削减为3.5个席位基本成为定论。据悉,中超联赛以及韩国K联赛、伊朗联赛都将由原来的4个席位减少至3.5个,而中超联赛第三名的辽宁宏运只能通过附加赛才能获得亚冠席位。

  在此前传出中超亚冠名额可能被削减时,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曾向外界透露,为鼓励以理性投入换来季军的辽宁宏运,足协希望辽足直接去打亚冠小组赛,改为足协杯冠军去参加附加赛争夺另外一个亚冠席位。但根据2010年亚冠联赛竞赛规则,如果一会员有一个参赛名额,那就属于联赛冠军,如果是两个名额,那就属于联赛和杯赛冠军,如果是三个,就属于联赛冠军、杯赛冠军以及联赛亚军,依次类推,如果出现3.5个,那就是联赛季军去打附加赛。所以,下个赛季中超参加亚冠的球队就是联赛冠军广州恒大,杯赛冠军鲁能或泰达,联赛亚军国安,联赛季军辽足只能去打附加赛。

  “虽然有些人认为杯赛冠军只打了三场比赛就打亚冠,这样并不合理,但这就是亚足联的规定,你不是规则的制定者,所以只能遵守规则。”在亚足联制定的规则下,一名足协高层表示最终打附加赛的只能是辽足。

  晶报记者 何海波

(责任编辑:王江)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