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羽毛球三大高手联手 力阻中国男单伦敦奥运满额

2011年11月18日10:16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最近正在印尼首都雅加达征战东南亚运动会的雅典奥运会男单冠军、印尼名将陶菲克透露,他和马来西亚的李宗伟以及丹麦的盖德已经达成一个协议,就是尽最大可能阻止中国男单获得明年伦敦奥运会3个满额。

  根据世界羽联的规定,如果一个协会想要获得伦敦奥运会单打满额3个名额,在单项世界排名的前四位中必须至少有3个人。而目前中国男单只有两人排名前四,分别是第二的谌龙以及第三的林丹。另一位中国男单陈金落后排名第四的盖德,暂列第五位。

  陶菲克指出只有他们三个人齐心协力,保住世界前四的位置,才能打破中国队的计划。在过去的几个月里,中国队为了让男单获得满额,采取了一系列的措施,比如退赛,林丹、谌龙以及陈金都有因伤退赛的前科。对此,陶菲克说:“世界羽联制定了这样的规则,我们无法责怪一个国家利用规则漏洞去争取最大名额,但是他们这样的做法显然是不公平的。”

  “在前段时间李永波羽毛球学校落成典礼上,我和李宗伟、盖德碰面了,我们三个人之间有了个协议,争取都能留在世界前四。”陶菲克说。 于波

(责任编辑:骆烨)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