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1女排世界杯|日本女排世界杯|第11届女排世界杯 > 世界杯中国女排

世界杯中国女排今一战定成败 胜德国则直通伦敦

2011年11月18日10:32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世界杯中国女排今日一战定成败

  两个礼拜以前,舆论甚至对中国女排挤进世界杯前四都持悲观态度,更不用说获得前三、直接获得伦敦奥运会入场券了。然而经过世界杯前十轮比赛的努力,中国女排却为自己争来了一片光明的前途。在3∶0战胜弱队肯尼亚之后,中国女排已经紧紧扼住了命运的咽喉:只要在最后一轮战胜德国队,无论其他场次比赛结果如何,中国女排都将提前“直通伦敦”。

  俞觉敏:中国女排仍处世界二流

  开赛至今一场未胜的肯尼亚队是本届世界杯公认的弱旅,中国队跟这样的“鱼腩”交手自然也不会有什么意外。为了让主力队员保持状态,前一天刚刚与美国激战五局的中国队仍在昨天这场没有悬念的比赛中尽遣主力登场。比赛的过程没有太多悬念,首局中国队就以25∶7大比分取胜,甚至还平了本届世界杯单局最悬殊比分纪录;第二局中国队仍旧早早拉开比分差距,以25∶15再下一城;第三局肯尼亚已经无心恋战,中国队以25∶10的大比分再胜一局。

  此役过后中国队的积分上升到23分,而第六名的巴西队积分仅为18分,中国队已经提前锁定前五名,超额完成了出征前制定的“保六”的目标。主教练俞觉敏认为,超额完成任务证明队员表现非常好,最后一轮对德国的“生死战”,他不想再给队员太多压力。“对阵德国有争取前三名的压力,但是不能过分给自己加压。我们要摆低位置去冲击德国队,同时也要有自信,要在场上发挥自己的技术。”

  虽然中国女排在本届世界杯上的表现令人欣喜,但俞觉敏认为,队伍目前仍处于世界二流的位置,本次世界杯好几场硬仗都是队员用精神和拼劲在弥补技术上的缺陷,才赢得了现在这个比较好的局面。不过,如今的俞觉敏比起从前明显自信了不少,他认为就算这次世界杯冲击前三失败,明年落选赛仍有希望冲击伦敦。

  前景分析

  收官战只要胜就出线

  本届女排世界杯前三名将“直通伦敦”,美国队和意大利队已经提前锁定了其中的两席,但余下一张伦敦奥运会入场券的争夺却日趋白热化。在昨天晚上结束的一场焦点战中,日本队苦战五局力克德国队,进一步搅混了局面。对于中国队女排来说,局面可以很简单,那就是战胜德国将肯定“直通伦敦”;而一旦在今天的“生死战”中不敌德国,中国队的结局则有很多的可能性。

  前十轮比赛过后,中国队积23分,日本队积21分,德国队积20分。最后一轮中德直接对话,日本队则将对阵已经提前出线的美国队。假如中国队战胜德国队,即便是3∶2险胜,积分也将达到25分,而日本队最多只能拿到24分,所以中国队将肯定获得前三名,无需理会日本与美国的结果;假如中国队负于德国队,则积分最高也只能达到24分,这种情况下,日本队若在4局内战胜美国队,即便是在同为24分的情况下也能靠胜场多的优势压倒中国队、获得季军;德国队晋级希望最渺茫,只有在4局内战胜中国队并且比较局分和小分后压倒对手,同时日本队又负于美国队,德国队才有可能力压中日两大对手夺得季军。

  虽然日本队在美国队面前实力处于下风,但并不是完全没有取胜的希望,毕竟去年世锦赛的季军争夺战,日本队正是在两度落后的情况下逆转美国,历史性地赢得世锦赛的第三名。因此对于中国队来说,寄望于算分是不保险的,中国男足那些“打平出线”便是血的教训。与奥运名额相比,更重要的是女排姑娘们要保住一颗时刻争胜的心。邓菲菲

  破意大利不败金身 美国掌握夺冠主动

  与第三名的争夺日趋白热化相比,冠军的归属则在昨天的比赛结束后愈加明晰:在昨天下午结束的一场争冠焦点战中,美国队以3∶1力克卫冕冠军意大利队,打破后者不败金身的同时也将夺冠的主动权牢牢地握在了自己的手中。

  这场比赛对于美国队来说还有更加重要的意义,那就是提前锁定了一张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我对队伍的表现感到非常非常高兴,这是我本赛季最高兴的一天。虽然明天还有一场比赛,但是能够提前直通伦敦太棒了,”美国队主教练麦卡琴在赛后难掩激动之情。

  在3∶1战胜意大利队后,美国队以26分跃居积分榜首位,意大利则以25分排在次席,两队双双提前“直通伦敦”。虽然意大利队将在今天上午迎战弱旅肯尼亚队,3分基本上“袋袋平安”,但争夺冠军的主动权握在美国队的手中,北京奥运会亚军只要在最后一轮比赛中从东道主日本队身上拿到3分,就将肯定夺得本届女排世界杯的冠军。

(责任编辑:马麟)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