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乒乓世界》评联赛最佳 张继科李晓霞实至名归

2011年11月18日10:42
来源:搜狐体育
  男子团体

  最佳第一主力:张继科(山东鲁能·中电装备俱乐部)

  鹿特丹世锦赛加冕男单冠军的张继科,在乒超联赛中高调开局,前5轮比赛以不可阻挡之势,取得了惊人的9连胜。虽然连胜终结于马龙之后,他出现了短暂的低谷,深圳公开赛爆冷输球,又在随后对浙商的比赛中被马琳横扫,不过,韧劲儿十足的张继科很快调整过来,从第7轮开始直至第一阶段比赛结束,他以个人单打一场未负的战绩带领山东鲁能·中电装备俱乐部杀入争冠组,并创造了“恐怖”的14连胜。尽管在第二阶段比赛中他先后负于郝帅和马琳,但纵观整个赛季,张继科当选最佳第一主力实至名归。

  最佳第一主力提名:许昕(霸州海润冠军园俱乐部)

  去年尚在保级圈挣扎的霸州海润冠军园俱乐部今年变成了一匹黑马,半决赛淘汰了强大的八一熔盛重工,决赛又与浙商银行进行了三场苦战方才告负。霸州海润能够实现历史性的突破,最终获得亚军,头号主力许昕是最大的功臣,他出场34次,取得25胜9负的战绩,胜率高居第三位,而且在关键场次中,许昕表现十分过硬,屡屡建功。

  最佳第一主力提名:马龙(宁波海天塑机俱乐部)

  虽然没能带领宁波海天塑机俱乐部闯进争冠组,但马龙个人的表现可圈可点,除了在联赛第4轮爆冷输给许锐锋之外,整个赛季的发挥颇为稳定,在队伍中也起到了绝对核心的作用。第二阶段的保级战中,宁波率先保级成功,马龙功不可没。整个赛季,他出战23场,取得19场胜利,个人胜率仅次于张继科达到第二位。

  ------------------------------------------------------------------------------

  最佳第二主力:马琳(浙商银行俱乐部)

  乒超联赛的前3轮,马琳作为一号主力接连败给许昕、马龙和闫安,成绩并不理想。第一阶段后半段波尔入队之后,马琳退居二号,反倒让各支球队的一号主力日子不好过了,谁想从这位“老大哥”身上拿分都不太容易。进入第二阶段,马琳几次在关键场次中爆发能量,半决赛力克张继科,总决赛第二轮战胜风头正劲的许昕,最终帮助浙商银行俱乐部如愿夺冠,“得马琳者得天下”再一次被验证。

  最佳第二主力提名:闫安(八一熔盛重工俱乐部)

  闫安在联赛第一阶段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双杀老将马琳和王励勤,让这位90后小将在乒超舞台上找到了自己的位置。作为球队二号主力,闫安首场往往面对对方的头号主力,能取得13胜7负的战绩相当不易。除张继科外,所有俱乐部的第一主力都曾被闫安挑落马下,“巨人杀手”这个词用在他身上毫不为过。

  最佳第二主力提名:崔庆磊(霸州海润冠军园)

  崔庆磊在联赛第二阶段的表现可圈可点,先是在半决赛同八一熔盛重工俱乐部的决胜场中以3比0战胜王皓,帮助霸州海润冠军园俱乐部爆冷淘汰八一,接着又在总决赛第二场战胜了浙商银行俱乐部的郝帅,帮助霸州海润取得一场关键胜利,将冠军争夺战拖入决胜场。小将崔庆磊在面对各队一号时拼出了自己的风格,霸州海润最终获得亚军,他同样功不可没。

  -------------------------------------------------------------------------------

  最佳双打组合:闫安/周雨(八一熔盛重工俱乐部)

  八一熔盛重工俱乐部在新赛季打造了闫安/周雨这对新组合,他们出场15次获胜12场,在第一阶段后半程更是取得了惊人的双打十连胜,帮助八一熔盛重工占据了第一阶段的榜首位置。在半决赛同霸州海润的三场较量中,这对双打组合吃了两场败仗,也间接导致八一未能杀入决赛。但首次搭档便取得如此高的胜率,闫安/周雨称得上本赛季的最佳双打组合。

  最佳双打组合提名:马琳/郝帅(浙商银行)

  在双打的胜率榜上,能与闫安/周雨媲美的只有马琳/郝帅,这对组合整个赛季出场8次,全部取胜。波尔加盟之后,浙商银行俱乐部的排阵更加灵活,波尔担当第一主力时,马琳/郝帅这对组合就成了浙商银行的又一张王牌,场场保证一分。半决赛同山东鲁能的第二场较量,马琳/郝帅就是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逆转张超/方博,拉开了浙商银行逆转好戏的序幕。

  最佳双打组合提名:张超/方博(山东鲁能·中电装备俱乐部)

  虽然本赛季首轮便负于张钰/许锐锋,但在后面的比赛里,张超/方博这对组合成为了山东鲁能·中电装备俱乐部主将张继科最好的帮手。他们多次战胜强敌,在关键场次拿分,为山东鲁能挺进争冠组立下了汗马功劳。半决赛的首场比赛,在第一主力张继科意外告负的情况下,这对双打组合顶住压力,拿下关键一分,帮助鲁能队实现逆转。但在半决赛第二场面对马琳/郝帅时,两人在2比0领先的大好形势下没能把握住战机,输掉了比赛。

  -------------------------------------------------------------------------------

  最佳第三人(出战决胜场):徐辉(浙商银行俱乐部)

  自2005年与郭跃搭档夺得全运会混双冠军后,沉寂几年的徐辉在本赛季的乒超赛场上再放光芒。总决赛,他先是在第一场比赛的决胜盘3比1战胜李平,为浙商银行俱乐部先拔头筹,在决胜场又以3比2险胜霸州海润小将程靖淇,帮助浙商银行最终夺冠。本赛季他共出场三次,取得两场胜利,而这两场胜利都是至关重要的决胜场次,堪称本赛季乒超男子最佳第三人。

  最佳第三人提名:李平(霸州海润冠军园俱乐部)

  第一阶段霸州海润冠军园俱乐部双杀八一熔盛重工,最后的点睛之笔都是由李平完成的,他两次在决胜盘战胜周雨,确保了霸州海润最后取胜。在争夺前四名排位的关键战役中,李平又先后在决胜盘战胜四川的张钰和宁波海天的吴颢。整个赛季李平决胜盘共出场5次,取得4场胜利,但唯一输掉的比赛是决赛阶段的关键比赛,不失为一大遗憾。

  最佳第三人提名:郝帅(浙商银行俱乐部)

  群星云集的浙商银行俱乐部,郝帅担任第三主力出战第5场似乎有些大材小用,因其综合能力明显高于其他球队的三号队员。第一阶段,郝帅在决胜盘出场两次,分别战胜了宁波海天的王建军和八一的周雨,使浙商银行在争夺前四名的激烈对抗中占得优势。半决赛第二场的较量,也是凭借郝帅在决胜盘险胜张超,浙商银行才得以死里逃生。由郝帅驻守的第五场,成为了浙商银行最后的堡垒,事实也证明,一旦被拖到决胜场,浙商银行的胜率远远要高于其他队伍。

  -------------------------------------------------------------------------------

  最佳新人:闫安(八一熔盛重工俱乐部)

  本赛季是闫安来到八一熔盛重工俱乐部的第二个赛季,2010赛季的半决赛,闫安爆冷击败马龙,帮助八一杀入决赛。本赛季,闫安的表现更是抢眼,赛季初便屡屡战胜对方头号主力,与周雨配合的双打也保持着极高的胜率,一场比赛为球队拿下两分的情况时有发生。在王皓状态并不理想的情况下,闫安已经开始展现出独挡一面的能力。

  最佳新人提名:周雨(八一熔盛重工俱乐部)

  作为首次参加乒超联赛的新人,周雨本赛季坐到了八一熔盛重工俱乐部三号主力的位置,出战双打和决胜盘单打这两个重要场次。双打方面,他和闫安力克各路强手,出场15次取得12场胜利,单打中他表现同样不俗,在第一阶段末轮,决胜盘3比1爆冷击败山东鲁能朱世赫,周雨为八一锁定第一阶段冠军立下头功。

  ------------------------------------------------------------------------------

  最佳外援:波尔(浙商银行俱乐部)

  在国际赛场上,波尔是中国队最大的对手,在中国的乒超联赛,波尔的加盟使拥有马琳和郝帅的浙商银行俱乐部更为强大。波尔第一阶段后半程来到浙商银行后,多数担当第一主力的角色,不仅缓解了马琳和郝帅的压力,也使浙商银行的排兵布阵多了灵活性。本赛季波尔出场14次,取得8场胜利,为浙商银行顺利进入第二阶段的争冠组发挥了作用。虽然他缺席了最后阶段的争冠赛,但浙商银行的联赛冠军,也有他的一分功劳。

  -------------------------------------------------------------------------------

  最佳球队:霸州海润冠军园俱乐部

  2009赛季,霸州海润冠军园俱乐部在最后时刻保级,得以继续征战超级联赛;2010赛季,俱乐部引入世界冠军许昕,但由于整体实力偏弱,最终还是跌入保级组。本赛季,球队将李平招致麾下,辅佐日趋成熟的许昕,整体实力有了质的提升。赛季第一阶段结束后,以第四名的身份冲入争冠组的霸州海润,在半决赛力擒第一阶段冠军八一熔盛重工,爆出一大冷门,除整体实力比较厚实之外,团结拼搏是他们获胜的关键,凭借这股拼劲儿,霸州海润最终获得亚军。

  最佳球队提名:浙商银行俱乐部

  浙商银行俱乐部挂牌伊始一直拥有羡煞旁人的“白金阵容”,自2007年征战乒超联赛开始,马琳、马龙、波尔、朱世赫都曾先后为之效力。然而实力强劲的浙商银行,过去的四个赛季总是与与冠军擦肩而过。本赛季,浙商银行从上到下志在必得,憋足劲儿冲击冠军,再加上引入强力外援波尔,浙商银行的整体实力也更为厚实。在主力马琳的带领下,浙商银行终于以一种王者姿态君临天下。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王涛)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