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江苏南钢

曝前火箭球员海德已签约江苏 本月即与球队会合

2011年11月18日11:25
来源:东方早报

  昨天,一条转自美国雅虎体育的新闻引爆CBA。据雅虎体育介绍,前火箭球员卢瑟·海德已经与江苏南钢队正式签约。尽管南钢俱乐部没有正面回应更换外援一事,但记者从多个渠道了解到,海德确实已经与南钢队签约,他将在11月22日之前与球队会合,顶替之前的外援马蒂·科林斯。

  经纪人透露已经签约

  昨天,据雅虎体育的著名记者沃纳尔斯基透露,海德的经纪人荣·沙德透露,海德已经与南钢队签下了一份合约,新赛季他将为南钢效力。据悉,已完成与江苏南钢签约的海德,将在11月22日之前与球队会合。

  海德在2005年第一轮第24顺位被休斯敦火箭选中。在新秀赛季,海德获得了稳定的上场时间。他场均出战29分钟可以拿到8.8分3.3个篮板2.7次助攻。令人难忘的是,2005年11月23日对阵小牛,第二次首发出场的海德,投篮17投9中,三分球5投3中,最终拿下了赛季最高的28分以及7个篮板。2006-07赛季,是海德职业生涯数据最好的一个赛季,他场均出战27分钟,可以得到10.9分3.2个篮板2.4次助攻。2007年4月5日对阵勇士,他三分9投7中,拿下职业生涯最高分30分。2009年12月31日对阵灰熊,他出场40分钟,再次砍下职业生涯最高分30分。海德虽然只为火箭效力过三个半赛季,但是他连续37场比赛投入三分球列队史第一,而他为火箭投入383个三分球也列队史前十名。离开火箭之后,海德先后辗转于热火、步行者和国王。今年3月,海德被国王队裁掉成为了自由球员。职业生涯他场均得到8.2分2.4个篮板2.1次助攻。

  海德的身体并不算强壮,但他拥有非常不错的外线投篮能力,三分球是他最为擅长的进攻武器。相比于得分能力,海德的组织能力稍弱,这也是他在火箭一直没有得到重用的原因。不过在防守方面,海德积极的态度确实是当时范甘迪非常欣赏的。

  南钢看中其三分球能力

  在海德加盟的新闻被曝出之后,江苏南钢俱乐部方面就对海德一事三缄其口。俱乐部总经理王敏在微博上如此写道:“今天接了很多电话,都是询问球队外援的情况,有媒体的朋友,还有我们的球迷朋友们,首先谢谢大家的关心。目前对此事的回复是:第一,NBA谈判破裂以后,确实有很多经纪人向我们推荐了外援;第二,关于外援的准确情况,请关注俱乐部官方公布的消息。谢谢各位朋友!”

  在过去几个赛季中,胡雪峰与孟达始终是江苏南钢最稳定的外线得分点,但在新赛季前,两人因伤病导致一系列热身赛和季前赛中状态都不好,因此江苏南钢俱乐部在外援的选择上更倾向于了一个攻击能力强的球员,“通过热身赛和季前赛我们发现球队目前外线的攻击力,特别是三分球能力有所下降。说实话,我们是一支以外为主的球队,一旦三分球丢了,我们新赛季就很困难,所以要继续提高外线火力。”按照一名江苏南钢队内人士的说法,拥有非常不错的外线投篮能力的海德就很符合球员的需求,“我们看过海德的比赛录像,他的三分球命中率在NBA都接近40%,而两分球命中率每个赛季都超过40%,可以说他的得分能力非常强。我们也注意到,他的突破能力也很不错,就是组织稍微欠缺一点。”

(责任编辑:马麟)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