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刘国梁:谈伦敦阵容为时过早 竞争激烈最后拍板

2011年11月18日11:39
来源:天津网-球迷

  6月初,根据国际乒联的规定,中国乒乓球队上报了伦敦奥运会单打初步名单。依靠世界排名,王皓和张继科最先入围。随后,关于二马(马琳和马龙)竞争奥运“第三人”名额的说法越来越热闹。

  然而,当马龙神勇“复苏”,在56天内连夺5冠时,马琳则遭遇了他职业生涯的“寒冬”,接连外战,而且对手是排名非常低的选手。此消彼长,关于伦敦阵容的猜想愈加明朗化。但是,教练组不愿轻言放弃任何人,特别是像马琳这样大赛经验异常丰富的老将。

  面对外界的猜测和询问,主教练刘国梁的态度是,现在谈名单尚早。当然,他也很明确地表示,马琳正处在最困难的时期,留给他的时间已经不多了。即将在伦敦进行的职业巡回赛总决赛以及明年的世乒赛团体赛,都将是考察阵容的重要赛事。选手们在比赛中的表现,将决定最终的伦敦奥运会阵容。

  刘国梁早就说过,伦敦奥运会绝对不会复制北京奥运会的阵容。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王励勤是最先“掉队”的。而如今,马琳也悬了。

  “现在应该是马琳最困难的时期,马琳需要恢复状态,应该说这并不是件容易的事情,从成绩来说这也是近几年比较低谷的一个阶段。对他来说,关键就看能不能爬得过去。现在竞争非常激烈,状态稍微差一点就有可能被挤下去。”刘国梁很期待马琳能够闯过这个难关,但是直言难度很大。

  一直被视为领军人的王皓,在张继科和马龙等年轻选手的猛烈冲击下,优势也早已不明显。“王皓还是压力和紧迫感不够,最后一站能有所爆发,他自己也意识到了,他已经和张继科在同一起跑线上了,已经没有什么优势可言了。”

  对于外界猜测的伦敦阵容问题,刘国梁不想过早下定论,是因为他知道有很多不可预知的因素。当然,只要名单一天不正式确定,队员们就一天不敢松懈,要时刻保持竞争的状态。“大家都比较敏感,觉得我提到了奥运会的参赛名单,其实现在距离奥运会还远着呢。谁也不知道马龙在今年下半年国际比赛中能够将近40场保持全胜,有这么神勇的状态,谁也没想到今年张继科在两个世界单打比赛中都获得冠军,想不到的事情还很多。就像谁也没想到2008年之后马琳最低谷的时候,能够在莫斯科男团拯救全队。有这么多想不到的奇迹出现,所以现在说伦敦奥运会的名单还为时过早。还需要大家共同努力,看谁在最后一刻能够保持最好的状态,赢得教练组的信任。”

(责任编辑:王涛)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