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全国短道速滑锦标赛将举行 李琰率领国家队参赛

2011年11月18日06:05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晚报
本报记者 关海阳
本报记者 关海阳

  本月24日至27日,新赛季全国短道速滑锦标赛暨全国第十二届冬运会短道速滑团体、接力预赛将在长春市五环体育馆隆重上演,由李琰率领的国家短道速滑队将于23日早上抵达长春参赛,这也是这支国字号主力人马本赛季首次在国内赛场亮相。

  本次比赛将设男女团体、全能、500米、1000米、1500米、3000米和男子5000米接力、女子3000米接力。所有选手必须获得如下资格方可参加本次全国锦标赛:各单位在新赛季联赛前三站中曾参加了两次甲组比赛的运动员可参加单项比赛;没有运动员获得参赛资格的单位,可报一名运动员(男女不限)参加单项比赛;在本赛季前两站世界杯比赛中出场(含接力比赛)的国家队运动员直接参赛; 团体比赛应报5名运动员参赛,其中1名为替补。如某单位获得甲组资格的运动员不足以参加接力和团体比赛,可由本单位其他运动员补足,团体、接力比赛按照第十二届全国冬季运动会规程总则规定的参赛单位进行报名。获得男女团体和接力前八名的单位可参加十二冬会接力比赛。所有参赛选手必须是1998年6月30日以前出生者。

  本次比赛将历时4天,24日第一个比赛日将进行男女团体赛预赛、决赛;25日第二个比赛日将进行男女1500米决赛、接力预赛;26日第三个比赛日将进行男女500米决赛、接力半决赛;27日第四个比赛日将进行男女1000米、3000米和接力的决赛。

  本次比赛对参赛选手的成绩也作出了相关规定, 在各轮次比赛中各组成绩规定,低于下面规定的则该组成绩无效。男子1500米在2分35秒以内;男子3000米要求在5分20秒以内,女子1500米要求在2分45秒以内,而女子3000米则要求在5分30秒以内。

  参加本次比赛的裁判员分别来自吉林、黑龙江、北京等地, 具体为黑龙江省、北京各3人,解放军2人、沈阳体院1人,其余人员由承办单位选派若干一级以上裁判(裁判员人数不超过30人)。

  届时,国家体育总局冬管中心副主任兰立将再次莅临春城观摩比赛,陪同他来长的还有他们中心的短道速滑部部长于海燕。

  据了解,由主教练李琰率领的国家短道速滑队一行30余人将于23日早上乘火车抵达春城,当天即开始上冰训练,他们将下榻于东师会馆。国家队的主力男选手有来自长春的梁文豪、杨劲和解放军代表队的宋伟龙(全运会上将与吉林省双计分)和黑龙江的俞勇俊、龚秋文、石竞男。女选手则有来自长春赵楠楠和来自江城吉林的李坚柔、肖涵以及黑龙江的名将刘秋宏、范可新。曾在本赛季短道速滑联赛前两站比赛中参赛的9名替补选手也一同驾到,这9名运动员分别为来自我省的刘松博、武大靖、陈德全(男)和孔雪、韩雨桐、曹宇航(女),还有来自于黑龙江的宋昊谌、季雪、林孟等。
(责任编辑:小赵)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